郑州34中易峰校长为七年级新生开讲“初中第一课”
日期:2018-09-04   责编:杨召蕾

1、2021届新生庄严宣誓宣誓

七年级新生庄严宣誓

2、易峰校长作课“初中第一课”

易峰校长作课“开学第一课”

3、学生积极回答问题,条理清晰,自信阳光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条理清晰,自信阳光。

4、教学校长王远荣作课“成长来自合力”

副校长王远荣作课“成长来自合力”

5、学生积极诠释团队精神

学生积极诠释团队精神

2018年9月3日上午,郑州34中易峰校长为七年级新生上了“放飞梦想,迎接人生”为主题的“初中第一课”。

金色九月,清风送爽。军训归来,郑州34中七年级新生进入了“青春修炼”入校课程的学习。本届入校课程《青春修炼课》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由全体七年级师生共同参与编写和实施。

上课前,全体学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承诺遵守法律法规,保证遵守校规班规,履行誓言,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宣誓活动结束后,易峰校长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我们为什么我们要读书?你满意今天的自己吗?为什么?请你描述三年后、六年后、十年后的自己。同学们经过思考之后,积极踊跃地回答易校长的提问,并畅想自己未来的发展。接着,同学们聆听了无臂女孩李智华的励志演讲,很多同学热泪盈眶。易峰校长顺势引导同学们明白了“读书可以改变命运,活着需要梦想”的道理,激发了同学们的向学之心。然后,易峰校长又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的发展,告诉同学们他们担负着时代使命,要学会尊重、理解、容忍、乐群,学会做一个真正的人。课程结束前,易峰校长给学生留下了规划自己的初中生活、制定自己的阶段目标的作业。

下午,副校长王远荣为七年级学生上了“成长来自合力”为主题的班级建设课。王远荣副校长阐释团队合作的意义、 班级建设在班级成长和个人人生发展中的重要性等。在作课的过程中,她因势利导,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团结、团队、伙伴的作用,为班集体的建设打下坚固的基础。学生们都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热烈。

郑州34中实施《青春修炼课程》六年来,收获了累累硕果,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信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郑州34中立足“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不断拓宽了郑州34中学子的人生道路,为学子们的健康成长真正起到了助力的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