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再创新好——用故事为师生点亮新学期的新希望
日期:2018-09-04   责编:杨召蕾

1庄严出旗 奏唱国歌

庄严出旗 奏唱国歌

2教师代表黄译元发言

教师代表黄译元发言

3学生代表张桓荣发言

学生代表张桓荣发言

4张凯书记宣读国赛获奖情况

党委书记张凯宣读国赛获奖情况

5高勤华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高勤华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6李滢副校长宣读三好学生名单

李滢副校长宣读三好学生名单

7工会郭宝生主席宣读优秀班干部名单

工会主席郭宝生宣读优秀班干部名单

8纪委史秀丽书记宣读文明学生名单

纪委书记史秀丽宣读文明学生名单

9焦火锡副校长宣读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名单

焦火锡副校长宣读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名单

10-1三号学生代表领奖

三好学生代表领奖

10-2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干代表领奖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干代表领奖

10-3文明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文明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10-4优秀团支部代表领奖

优秀团支部代表领奖

10-5优秀班集体代表领奖

优秀班集体代表领奖

10-6信息技术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领奖

信息技术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领奖

10-7国赛二、三等奖选手领奖

国赛二、三等奖选手领奖

10-8国赛一等奖选手领奖

国赛一等奖选手领奖

11国赛一等奖选手陈光环发言

国赛一等奖选手陈光环发言

12李京辉校长用三个故事开启“开学第一课”

李京辉校长用三个故事开启“开学第一课”

13学子们认真聆听

学子们认真聆听

9月3日早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为全体师生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始拉开序幕。开学典礼由团委书记刘波主持。

校国旗护卫队出旗,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奏唱国歌。接下来,由青年教师黄译元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不仅代表全体教师欢迎学生们回归校园,开始新的学习历程,也代表全体教师宣誓,要开拓进取,积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并希望全体学生自律自强,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随后,学生代表张桓荣发言,她号召全体学生在新学期扎实投入学习、努力不负青春,为成为优秀的自己而不断进步。

校领导分别宣读了该校2018年国赛获奖情况、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文明学生和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在2018年国赛获奖选手分别举起标注着巨额奖金的纸牌时,在场学生都深受震动。随后,在两届国赛中共赢得两金一银的传奇选手陈光环登台发言。在发言中,他不仅向培育自己的母校和老师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也向刚入校的2018级新生发出倡议,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用努力的青春成为自己的骄傲、学校的骄傲,他真挚的发言也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的掌声。

李京辉校长做总结发言,同时也为全体学生讲授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在发言中,他先用三个故事介绍了五位学生,分别是毕业一年、颇有口碑的制冷和家电维修“小专家”谭留帅;家境清贫、要强进取、与老师建立深厚感情的国赛一等奖选手胡云飞;从想放弃到拼到底、用不懈努力成就国赛成绩的选手刘龙涛和袁红罡;以及乐学习、爱研究、善操作、在两年的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的国赛选手刘文龙。随后,李京辉校长从这些优事例中总结出,这些学子的成长离不开梦想、努力和坚持这三个关键词,并寄语全体学生,在新的学期,将这三个关键词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用努力和坚持成就梦想,不断获得新的收获。李京辉校长的发言深深吸引了全体师生,也赢得了深深的共鸣。

整个典礼过程庄重热烈,它不仅激发了全体师生以饱满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干劲,也为全校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拉开了序幕。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一定会迎来更加精彩、明亮的新学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