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举行开学典礼 校长寄语学生:要做博雅真人
日期:2018-08-30   责编:王佳莉

1_调整大小

全体师生参加开学典礼

2_调整大小

升国旗,奏国歌

3_调整大小

向着五星红旗庄严宣誓

4_调整大小

蔡梦梦同学发言

5_调整大小

“家校合作”明心意

6_调整大小

副校长吉建州致辞

7_调整大小

高二(1)班王绅宇爸爸致辞

2018年8月27日早上7点整,郑州七中高中部的全体师生齐聚国旗广场举行2018—2019学年上期开学典礼。典礼的第一个环节是升国旗,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省级美德少年谢天慈、学生会干部张邸美惠等26位优秀学生的护送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随后是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班貌展现出了七中人高雅的素养。

蔡梦梦同学的精彩发言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感触颇深。她以三个年级为主线,把每个年级阶段学生的现状分析的清晰透彻,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她又根据自己优等生的经验,分别给了每一个层次学生建议和鼓励。演讲的最后她以汪国真的《走向远方》结束演讲。“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不论是孤独地走着还是结伴同行,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我们学着承受痛苦。”这首诗让激励着每一位师生前行。

吉建州副校长和高二(1)班王绅宇爸爸的开学致辞使开学典礼达到了高潮。吉建州重点诠释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博雅真人”: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激励着每一位七中人前行。吉建州希望我们在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陪伴中点燃激情、跃马扬鞭、挥洒汗水、努力拼搏,不负青春。王绅宇爸爸引经据典教育孩子们要理解学校的管理,理解老师的工作,他说,学校的严格管理是为了让学生更加勤奋的去做好该做的事情。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珍贵的师生之情,同学之情。希望家长心系七中,时刻关注不越位。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郑州七中高中部的全体师生将以开学典礼为契机,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开拓创新、励志进取。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