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五中开学典礼引领学子梦想起航学会做人
日期:2018-08-27   责编:王佳莉

照片 020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致开幕词

照片 034

书记王海方宣读《郑州市第五中学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下学期文明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的决定》

照片 039

副校长薛建中宣读《表彰近三年“特等奖学金”暨“2017~2018学年下学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照片 043

副校长王勇宣读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文明生、进步生表彰决定

照片 047

副校长谭春红宣读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决定

照片 049

纪委书记刘瑛宣读《郑州市第五中学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下学期“荣誉校服”获得者的决定》

照片 053

副学区长李伟东宣读《郑州市第五中学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暑期北京研学旅行“优秀营员”的决定》

照片 083

荣誉校服等各类获奖学生合影

为开启秋季开学良好开局,营造新学期开学良性氛围,8月26日下午,迎着似火秋阳,郑州市第五中学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校园广场开幕。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王勇、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校领导参会并讲话。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学期之计在于开学第一课,良好的开端为一学期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坚实的基础。在开学典礼开幕词中,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张天佑,围绕“立德树人”这一学校的根本任务,重申了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人重要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得其所”等讲话精神。要求同学们躬身践行“修德,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时。要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号召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勤奋,坚毅,上进,践行并恪守“灵智并进,业体一身”校训。

会上,结合学校思想工作重点,校长张天佑和同学们分享交谈了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爱祖国、爱人民、爱父母、爱家乡、爱老师、爱学校、爱他人、爱自己;其次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不断奋斗的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唯有吃苦的人,敢于亮剑的人,不断超越的人,方显英雄本色,不负人生韶华;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坚守道德良知的人,以长春长生制药公司造假案例,教育学生要从我做起,从郑州五中做起,心地善良勤劳朴实,不做“熊孩子”,争做诚实守信的青少年,树立受人尊敬的民族形象。

据知,会上,郑州市第五中学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王勇、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等先后宣读了优秀团支部、团干、文明学生、文明班集体、特等奖学金、优秀研学旅行学员和荣誉校服等表彰决定,受表彰学生1200余人次,校长张天佑等校领导并给所有获奖学生一一颁奖。团委书记史栋杰宣读了新学期学校学生纪律管理规定。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