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中校长易峰新学期第一天为老师们精心烹制精神大餐
日期:2018-08-27   责编:王佳莉

郑州34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会

郑州34中校长易峰为全体老师做题为《AI+教育的思考——今天我们怎样做教育》的专题报告

老师们认真听讲

老师们认真听讲

校级领导签订安全责任书

校级领导签订安全责任书

中层干部签订安全责任书

中层干部签订安全责任书

2018年8月26日上午9:00,郑州34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工会,对暑假工作进行反馈总结,全面部署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全体教师按时参加。

易峰校长作为河南省第三批名校长,站在全球视野,为全体老师做了一场题为《AI+教育的思考——今天我们怎样做教育》专题报告。报告站在科技发展的前沿讲解AI(人工智能)时代的社会转型与教育挑战,引发老师们思考“今天怎样做教育,怎样做教师”。她表示,未来教育要迎接四大机遇:信息化、艺术、STEM、阅读,将要超越班级授课,超越学科边界,超越专业教师授课,超越校园束缚,超越现代学制。接着结合中美教育现状进行分析,成就未来教育的是培养学生适应未来社会挑战的核心素养,学生要做到自主发展、文化基础、社会参与。最后引领学校教育的发展方向,要发展互联网+学校,实现“每个人的学校”。易峰校长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理论前瞻,很好地开拓了老师们的视野,为郑州34中未来教育的发展引领了方向。

王远荣副校长在会上总结了暑假期间的各项工作,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总结暑期工作蕴含的价值。接着她布置了新学期第一、二周的工作安排。孙爱军副校长对暑假值班情况和各个处室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反馈,对新学期开学初安全工作特别是局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当场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到人,确保校园安全。

一次大会就是一次学习,会后老师们一致感觉自己受益匪浅,更加理解学校新的发展方向,表示一定要把握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开创郑州34中未来教育的美好明天!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