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4中召开军训工作专题协调会,推进军训校本课程建设
日期:2018-08-27   责编:杨召蕾

郑州24中召开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

郑州24中召开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

陈峻校长对新高一班主任进行指导

陈峻校长对新高一班主任进行指导

郑州24中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记录相关要点

郑州24中军训校本课程

郑州24中军训校本课程

为组织做好2018级新生的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8月24日下午,郑州24中在艺术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郑州24中校长陈峻、副校长葛中营、政教处相关老师及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协调会上,政教处主任华国宝就2017级新生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包括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军训工作的目的要求、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安全保障、军训考核等具体实施内容。

随后,副校长葛中营强调:军训是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磨练学生意志、形成良好的纪律性和组织性的有效途径。对军训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通过紧张有序的军训生活,锻炼意志、加强纪律、强身健体、提高素质。二要科学施训,确保安全,循序渐进,科学合理地安排训练量,特别是根据实际情况,注意天气变化,关爱学生身心健康,保证军训效果。三要统筹兼顾,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互相支持,把困难留给自己,确保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校长陈峻做总结发言,他说到:军训,是对每一名新生的考验和锻炼,是新生来校的第一张答卷,通过军训,将“尚美卓行”的学校精神内化为学生的精神追求。希望全体老师高度重视,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郑州24中历来重视新生的军训工作,旨在通过军训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培养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拼搏的优秀品质。把在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落实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为以后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近年来通过不断完善,逐步形成了具有二十四中特色的军训校本课程,对于丰富学校德育课程体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