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奉献 以事其业”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道德讲堂在军训中开讲
日期:2018-08-27   责编:王佳莉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观众入神

感动的眼神

不能遗忘的记忆

不能遗忘的记忆

    8月21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道德讲堂开讲啦,本期道德讲堂以“爱国奉献 以事其业”为主题,特别邀请到郑州大学武装部张威中校作为主讲人,学校2018级全体师生共同接受了一场思想道德的洗礼。

    道德讲堂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开始,张威中校指挥全场师生齐唱《强军战歌》,整首歌曲慷慨激昂,唱出了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唱出了为国奉献的忠贞誓言。张威中校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98年抗洪抢险以及天安门大阅兵的感人故事:抗洪抢险中子弟兵用自己的血肉身躯筑起长城,抵挡滔滔洪水,为了抗洪,他们很多人一天只吃一顿饭,有的人几天不睡觉,有的人拔掉针头继续奋战在大堤,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百姓的生命的安全,有了国家和百姓财产的安全;在接受大阅兵的任务后,无论寒冬酷暑,将士们每天训练16小时,每天都挑战着身体的极限,国外记者看后连说“训练场面震撼,他们是中国军人的骄傲”。

    师生们被张威中校的讲述一次又一次地打动,被一张又一张鲜活的图片震撼,很多同学流下了热泪。团委书记阎雪娇在总结发言中号召同学们要学习军人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在困难面前勇敢坚强,永不退缩,为了自己的梦想,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以优秀军人“爱国奉献 以事其业”精神为引领,时刻谨记加强道德修养,力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