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戎装踏征程——郑州106中学举行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日期:2018-08-27   责编:杨召蕾

1校领导参加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校领导参加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2苏芳校长发言

苏芳校长发言

3《有我在》

《有我在》

4骄傲的少年

骄傲的少年

5歌声嘹亮

歌声嘹亮

6《奇迹》

《奇迹》

7青春活力的海草舞

青春活力的海草舞

8党委副书记谭纪萍宣布军训标兵和获奖班级

党委副书记谭纪萍宣布军训标兵和获奖班级

9苏芳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奖

苏芳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奖

10与获奖班级合影

与获奖班级合影

11与军训标兵合影

与军训标兵合影

12军训代表发言

军训代表发言

13永藏的记忆

永藏的记忆

军歌嘹亮奋人心,英姿飒爽志昂扬。8月19日下午,郑州市106中学举行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校长苏芳首先进行致辞,她对闭营仪式上与众不同的班级合唱和班级互动口号展示感到振奋和欣喜。她说:“你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展现这几天的训练成果,用歌声表达出对祖国、学校、班级和自己的美好祝福,班级的互动口号饱含对铁六的热爱、对自己三年目标的追求,让我为之振奋,我为你们点赞!”她为学生解读了校门口范曾为学校的题词“滋兰九畹,树蕙百亩”的含义,希望老师播种秋兰,栽植香蕙,培养更多的人才。

台上的班级热情洋溢,声音洪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高一5班的歌曲《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高一6班的《有我在》表达了为爱而存在,分秒都精彩;高一2班《骄傲的少年》唱出坚定的信念,骄傲的热血青春;高一3班《水手赤子心》决心要经历磨难去感受生命的广阔;高一11班《奇迹》表达在信心和爱心中创造出的奇迹,还有高一1班的《血性军人钢铁的汉》和高一7班的《假如战争突然爆发》等等。这是班级凝聚力的体现,是精神风貌的表现形式,更是对学生进行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嘹亮的歌声传递出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也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浓厚深情以及对自己未来的向往。

党委副书记谭纪萍宣布了对军训标兵、展示优秀班级、拔河比赛获奖班级、内务优秀班级、早操优秀班级等进行表彰的决定。苏芳校长为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进行颁奖。

军训标兵高一6班的袁乐乐进行发言,要同学们都激发出自己无限的潜能,凭借自身强大的毅力,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建造自己的理想花园,架设自己未来的生命彩虹。

最后悠扬的音乐响起,学生把自己六天时间里学习的课间操——海草舞进行了表演,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训练铸就了学生军人的力量;课间操的学习中彰显了他们的青春和活力;宿舍内务整理中,一丝不苟追求完美;拔河比赛汇聚班级精神;合唱比赛唱出情怀和气质;班级互动口号表达对未来的憧憬,这将是他们在未来日子里最美妙的回忆。愿106中学的学子们脱下戎装踏征程,鼓起帆,掌好舵,向着美好的未来扬帆起航。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