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竞展风采 热血青春不负韶华——郑州47中新生军训完美收官
日期:2018-08-27   责编:杨召蕾

1学生步入会场

学生步入会场

2升国旗和校旗

升国旗和校旗

3学生接受检阅

参训方阵通过主席台

4内务展示

内务展示

5学校领导为军训标兵颁发证书

学校领导为军训标兵颁发证书

6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7校长叶小耀做总结发言

校长叶小耀总结发言

8叶校长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叶小耀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8月19日下午,郑州47中2018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学校相关领导、教官、班主任、高一新生以及全体学生家长参加大会。

英姿飒爽展风采

2018级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后,叶小耀校长及其他学校领导检阅了班级方阵。接着,军训会操表演开始了,25个班级依次展示了他们的训练成果。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步入训练场。接下来是分列式表演,各个班级依次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主席台,在阔步前行中绽放青春最美的模样。同学们动作标准、精神抖擞,赢得主席台学校领导和家长朋友们掌声连连。

前进的步伐从容有力,整齐的队伍朝气蓬勃,稚嫩的脸上充满自信。队列表演整齐划一,举手投足虎虎生风,军训口号铿锵有力。分列式表演结束后,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在会场为大家展示了军训内务叠被的新技能。看着在家自由散漫的孩子经过军训变化如此之大,家长们不禁心生感慨与感动。艰苦的军训,带给他们的是苦累,是磨砺,是责任,更是荣誉。他们历经磨练,愈加坚韧;饱尝艰辛,愈加果敢。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领导、老师们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也展示了47学子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

同学们在闭营仪式上的汇报表演给在场的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规范的动作、昂扬的斗志,充分展示了47学子们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进取的精神,表现了军人顽强不屈的意志和令行禁止的作风。

热血青春不负韶华

高一(1)班权盎鹏同学代表全体学生上台发言。他说,军训是一个成长的阶梯,是一个崭新的课堂,是一个火热的熔炉。经过一个多星期紧张而艰苦的训练,同学们经受了一次又一次严峻的考验,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通过军训,大家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感恩。学校精心组织的各种活动和军训内容,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磨练了坚强意志,培养了英勇果敢的良好作风,增强了集体主义观念,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提高了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而在未来的三年里,还有更多的、艰巨的学习任务等待自己去完成。在今后的学习时光里,同学们要努力拼搏,奋发向上,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塑造自己,才能不负青春,不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

叶小耀校长作总结讲话

叶小耀首先对2018级高一军训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为期九天的军营之旅,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意志更加坚强、信念更加坚定。祝贺同学们完成了这个超越自我的光荣任务。

其次,他由衷地感谢为同学们辛苦付出的教官们,感谢一直默默陪伴的班主任老师以及为此次军训提供支持与保障的后勤部门和其他教职工。正是他们的精心安排、认真准备,以及高度的事业心、崇高的责任心,为本次军训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军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光荣传统,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激情、有理性”的中学生。模范遵守校纪校规,珍惜韶华,刻苦学习,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殷切希望。践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学风、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收获更多的美好,为自己的人生留下宝贵的财富。

表演结束后,学校分别对2018级新生军训的优秀班集体、优秀标兵、内务标兵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叶小耀校长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对各位教官在军训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段军训生活既带给他们难忘的军旅体验,又为他们的青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期九天的军训,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了意志品质,也增强了学生们的组织纪律性。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郑州47中2018级高一军训闭营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