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1中学:2018军训季之“师长暖心陪伴”
日期:2018-08-27   责编:孙宏伟

2陈海峰老师与学生聊得很开心

陈海峰老师与学生聊得很开心

3李燕燕老师认真审阅学生心得

李燕燕老师认真审阅学生心得

5赵志杰老师给生病的同学更多关爱

赵志杰老师给生病的同学更多关爱

6卢复敏老师指导学生做广播操

卢复敏老师指导学生做广播操

9解晶老师悉心关爱学生

解晶老师悉心关爱学生

11李福霞老师为学生鼓劲加油

李福霞老师为学生鼓劲加油

15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现场

班主任经验交流会现场

高一新生,离开家来到新的学校,最需要的是老师的悉心关爱、暖心陪伴。8月9日到8月17日郑州101中学高一新生军训期间,高一年级充满活力、爱岗敬业、耐心细致的班主任老师始终陪伴在学生身边,悉心关照着班里的每一位同学,让高一年级的新生同学第一时间感受到了101中学老师陪伴的贴心与温暖。

从训练项目中的关注鼓励到衣食住行里的嘘寒问暖,从早晨6:20和学生一同起床跑步到晚上22:40和教官一起参与查寝,从一日三餐巡视维持秩序到每篇军训心得的认真审阅批改……101中学的班主任们用陪伴和参与诠释了对学生的满腔爱心。

走下三尺讲台,化身训练场上最坚实的后盾,高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们丝毫不减往日的细心与认真。操场上的全天候陪伴、军训日记的认真批阅、学生身体不适时的悉心照顾、情绪起伏时的心理疏导、紧张气氛里的幽默玩笑,都给这炎炎夏日带来了阵阵凉风。把握契机,建设班级,陈海峰老师利用军训间隙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以期尽快熟悉学生;李燕燕老师、仵红雨老师、李福霞老师在军训中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班级管理,让班级的每个学生都有归属感;王秋娟老师、卢复敏老师、张潇老师亲自指导学生做广播操,以期在会操中取得好的成绩;陈华老师、赵志杰老师、宋鹏老师更是细心耐心与学生交谈,化解学生想家的情绪;解晶老师作为新班主任,在工作中积极热情,细致入微,全方位配合教官的工作,时刻关注学生动态,从最开始的心里没底到现在的有条不紊,她也与孩子们一起成长蜕变;体育谢彩莲老师、高博老师耐心细致教授学生学习广播操;高三年级长申建中老师、学生发展中心全体老师都积极参与到军训活动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老师的坚守,是对同学们最大的支持与鼓励。军训期间,我们还举办了高一年级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在经验分享中提升班主任经营班级的水平。

有了你们的陪伴,同学们心里更温暖,有了你们的拍摄,同学们的精彩瞬间得以定格呈现。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正是有了老师和教官暖心的陪伴,同学们来到新的学校才倍感快乐充实和温暖。愿高一年级新生的军训因你们的陪伴更加温馨、更加圆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