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1中学:2018军训季之消防安全教育
日期:2018-08-27   责编:孙宏伟

1消防讲座现场

消防讲座现场

2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3迅速躲到课桌下

迅速躲到课桌下

4班主任积极参与演练

班主任积极参与演练

5头顶课本有序撤离

头顶课本有序撤离

6有序离开教室

有序离开教室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高一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地震逃生自救能力,8月16日下午,在紧张的军训活动之余,郑州101中学邀请到了郑东新区消防大队的吴教官为高一新生做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地震消防演练,这也是“六员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消防大队的吴教官通过精彩的PPT演示、视频播放和现场演示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知识、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及地震等自然灾害应如何做好防护和安全逃生的原则等知识。针对不同场合的火灾情况,吴教官讲解了各种逃生方法、自救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针对地震灾害, 吴教官讲解了地震灾害防范的应对措施,适时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学校平时加强地震、地质灾害科普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全校学生防灾减灾的意识。最后,教官与同学们就消防知识进行了互动。

接着,同学们回到各自的教室,在军训教官的统一指挥下,进行了地震消防演练。当杨森主任在广播里发出地震的消息后,同学们第一时间用书包或课本顶在头上迅速蹲到课桌下。随后同学们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到楼道集合,并头顶课本从楼道迅速有序撤离到操场。学生发展中心杨森主任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

一直以来,郑州市101中学非常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每年军训期间都要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断完善各项防范体系,进行定时定期的消防演练。通过本次消防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消防意识,更让同学们具备了一系列地震防灾的能力,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安全无小事,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