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青春,不负韶华——郑州四中2021届高一新生军训圆满闭营
日期:2018-08-27   责编:杨召蕾

1

2

动作整齐划一

3

4

5

6

770024396203796632

学生们认真训练

135020275236957310

单兵队列展示表演

159397482285113320

军体拳展示表演

640.webp

《感恩的心》手语操表演

595492090031242425

郑州四中举行2021届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710920415098086644

高一师生及教官参加闭营仪式

299993424960177076

穗华心军事训练基地副校长贾旭宣读表彰决定

311105965303376313

为优秀集体颁奖

94379154995894045

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寄语全体师生

踊跃新兵,气势如虹。8月16日,郑州四中2021届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穗华心军事教育基地举行。郑州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闫培新,穗华心军事教育基地副校长贾旭等领导出席了闭营仪式。

七日勤学苦练,学子奋勇争先

日光烈烈,温度更高了,训练稍显吃力,同学们的脸颊额头渐渐冒出汗珠。军绿色的方阵中,稚嫩又坚毅的脸庞写着认真和专注。整齐划一的步伐,高亢嘹亮的口号谱写着不一样的青春华章。为了集体共同的目标,每一孩子都在坚持着,努力着。快看他们坚定的眼神,挺拔的军姿,都透露着必胜的决心。同时教官们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过硬的军事素质,使学生们逐渐习惯了军事化的生活,体会到军训的深刻意义。

领导关心备至   学子信心倍增

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等领导来到操场亲切慰问了参加培训的全体师生。在军训现场,闫培新校长在每个连队前驻足观看,向军训教官、班主任和参训学生详细询问军训情况,并特别叮嘱班主任老师要抓住军训这个难得的教育契机,对学生们要多关心、多沟通、多鼓励,积极营造班集体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严格规范的管理和深入细致的关怀把学生安全落到实处,争取圆满地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闭营仪式 学子精彩表演致青春

虽然秋雨纷纷,但学生们热情不减。下午2:40,郑州四中2021届高一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进行的是军事科目汇报,汇报包括单兵队列展示和拳术展示。单兵队列展示包括立正与稍息、跨立与立正、停止间三面转法、蹲下与起立、坐下与起立,这些都是学生们每天必练的基本功。七日锤炼,七日成长,日日蜕变,日日新生。如今的他们身姿挺拔,整齐划一,动若蛟龙,静如苍松。拳术展示包括擒敌拳和军体拳,擒敌拳方阵气势磅礴,手足中尽显英雄豪情;军体拳方阵锐不可当,挥拳间方识男儿本色。

随后,学生们进行了手语操表演《感恩的心》,表达对父母、老师、教官和学校的感恩。

军事科目汇报结束后,穗华心军事训练基地副校长贾旭根据军事科目汇报情况,宣读表彰决定。其中三连、四连、六连、八连和十五连获得“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高一新生学生代表庄释阳进行发言。他表示通过军训,学生们收获了坚持,收获了集体意识,领悟了感恩。在未来,更要不断努力,拼搏到底,做最好的自己。

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对全体高一新生提出希望。他对七日来辛勤付出的教官和老师表示了谢意,对脱胎换骨、焕然一新的同学们的军训成果表示了肯定。闫培新校长也对同学们的未来表达了希冀和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和发扬军训精神,将军训精神融入学习,化为动力,塑造人格,从而成为优秀的四中人,最终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在激情昂扬的校歌歌声中,郑州四中2021届高一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