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大作战,安全记“新”中——郑州47中军训新生进行应急逃生演练
日期:2018-08-27   责编:杨召蕾

_DSC0144

2018级新生军训应急疏散演练

_DSC0162

学生有序撤离

_DSC0167

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迅速撤离。

_DSC0181

快!快!快!

_DSC0190_副本

学生在消防人员引导下安全撤离

_DSC0198

郑州47中微型消防站组成人员

_DSC0210

全体新生参与演练

_DSC0252

德育处主任胡庆周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

为使2018级军训新生掌握应急避险、疏散自救的正确方法,提高消防安全知识及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紧急情况和安全事故的能力,8月17日下午,郑州47中高一新生在军训场地和宿舍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逃生疏散演练课”。全体军训新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和演练活动。

在日常军训中,学校将应急逃生疏散自救知识与技能纳入到平时的常规训练中。教官结合学校实际和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例,向全体军训新生讲解日常的基本安全知识、校园之内有哪些安全隐患、发生灾害后应如何逃生等一系列应急逃生自救知识。

随后,新生军训队伍转移到宿舍区,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演练活动开始前,各班级组织新生进入指定区域,带领他们熟悉楼道环境及楼梯口位置。随着一阵急促的警笛声响,广播响起:“各位同学请注意,由于突发灾情,请快速撤离宿舍楼。”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突发险情逃生要点,在承训官兵以及学校保卫人员的引导下,沿着宿舍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在最短的时间内跑出安全出口。下楼时,大家排成纵队跑步前进,弯腰低姿从宿舍迅速、有序撤出,没有拥挤也没有争抢。最后,大家在操场空地集合,整个演练逼真、快速、有序。

应急逃生演练旨在通过逃生自救知识宣讲和模拟演练,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切实提高参训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灾害发生时的自救互救和应变能力。新生安全知识培训、应急疏散演练也是每一届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通过演练,同学们熟练掌握了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增强了同学们应对自然灾害及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培训和演练让大家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