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9中“两区”支教教师在郸城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8-09-04   责编:杨召蕾

qq图片20180901112434_副本

郑州39中“两区”支教教师李晓风在郸城讲授“开学第一课”

qq图片20180901112446_副本

孩子们认真写下自己的梦想

qq图片20180901112451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赴周口支教带队队长陈彦坤、张胜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mmexport1535773470974_副本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9月1日,周口市张完乡前庙小学开学第一天。为了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两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文件精神,郑州39中赴周口支教教师李晓风利用“开学第一课”的契机,开展的主题为“童心飞扬,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郑州市教育局赴周口支教带队队长陈彦坤、张胜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点,“开学第一课”正式在前庙小学餐厅正式开课,活动中,李晓风老师通过圣人先贤从小立志、坚持不懈最终获得成功的案例引入新课,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其中凿壁偷光、囊萤映雪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故事更是让同学们屏气凝神,侧耳倾听。课堂上,思维活跃的同学根据这些故事,提出一些具有针对性的问题,李晓风老师为其一一解答,整个课堂师生互动活跃有趣。精彩的开学第一课结束后,深受鼓舞的孩子们在梦想卡片上一笔一划写下了自己的梦想。

郑州市教育局赴周口支教带队队长陈彦坤点评:8月30号第六批“两区”支教教师才刚刚到达郸城支教点,郑州39中的支教教师李晓风就根据对口支教学校实际情况,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如此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心中扎根,让为国求学的理想在孩子心中发芽。新学年,郑州市教育局第六批支教教师将会一如既往做好支教工作,为郸城教育发展、教育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