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七中名师网络直播课程获卢氏一高师生点赞
日期:2018-08-27   责编:郭向敏

1.      8月27日上午,郑州市第七中学与三门峡市卢氏县第一高级中学通过视频直播系统,借助AiClass云课堂实现双向互动课堂,实现两个相距300公里的班级同上开学第一课。

8月27日上午,郑州市第七中学与三门峡市卢氏县第一高级中学通过视频直播系统,借助AiClass云课堂实现双向互动课堂,实现两个相距300公里的班级同上开学第一课。

2.     卢氏一高学生认真上课

卢氏一高学生认真上课

3.      卢氏一高学生认真上课-

 卢氏一高学生认真上课

4.       回答问题

 回答问题

5.      小组交流讨论

小组交流讨论

6.    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7.     卢氏一高教师现场学习观摩

卢氏一高教师现场学习观摩

8.     卢氏一高教师现场观摩

 卢氏一高教师现场观摩

9.      由郑州七中教师主讲的化学课,图为卢氏一高课堂现场。

由郑州七中教师主讲的化学课,图为卢氏一高课堂现场。

10.       作为对口帮扶学校,接下来郑州七中将同卢氏一高开展远程教学、教研互动,精品课程共上,优质资源共享等。

作为对口帮扶学校,接下来郑州七中将同卢氏一高开展

远程教学、教研互动,精品课程共上,优质资源共享等。

( 笔者 王磊)8月27日上午,郑州市第七中学与三门峡市卢氏县第一高级中学同时迎来新的学期,作为卢氏一高的“1对1”定点帮扶单位,由郑州七中教师主讲,通过视频直播系统,借助AiClass云课堂实现双向互动课堂,实现两个相距300公里的班级同上开学第一课。

今天听说要和郑州七中的学生一同上课,而且是通过网络视频直播上课,这让三门峡卢氏一高高三年级2班的同学们都兴奋不已,早早的就来到了学校的录播教室,等待课程的开始。上午8点30分,第一节生物课开课了,可能是第一次上这样的网络直播课,刚开始,同学们还有些不适应,随着课程的推进,郑州七中和卢氏一高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学习反馈的增多,卢氏一高高三二班的学生,也是逐渐地进入了状态,课堂气氛也随之轻松、活跃起来。同学们手持平板电脑,跟随着老师的教学节奏,时而认真聆听,时而交流讨论,时而积极抢答,在课堂上,师生间仿佛已经没有了时空的间隔,师生间的教与学正在自然而然的发生着。一节课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结束,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十分期待下一次网络课堂的到来。

课后,卢氏一高高三二班的莫艺翔同学高兴的说,以前,都是老师在台上讲,我们在台下听,今天300公里外郑州七中的老师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给我们上课,我觉得十分新颖。课上,老师借用视频短片帮我们理解学习知识点,还通过竞赛的方式让我们竞相抢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这样的课堂形式我们很喜欢,听老师说以后还经常能上到这样的课,我们都很期待。

据了解,作为对口帮扶学校,接下来郑州七中将同卢氏一高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与联系,依托教育信息化开放性、共享性、交互性与协作性的特征,开展远程教学、教研互动,精品课程共上,优质资源共享等,让山区的孩子们能够享用郑州优质网络教育资源,提升卢氏一高教育教学整体水平。

卢氏一高校长郭新儒表示,郑州七中通过智慧课堂与我们卢氏一高共上开学第一课,标志着郑州教育帮扶卢氏教育开启新篇章。通过智慧课堂,使我们卢氏深山区的孩子也能亲耳聆听到中原名师的精彩课堂。他们高超的授课艺术,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课堂新颖、生动、高效,听课全体师生受益匪浅。这种课堂正如郑州七中王保军校长所说的,要进一步常态化。通过和郑州七中的对接,他们将在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师资培训、尖优生培养、竞赛辅导、弱科提升六个方面对我们卢氏一高进行全方位的帮扶。我们卢氏一高也将牢牢抓住郑州扶贫卢氏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主动深入、积极向郑州教育学习,向郑州七中学习,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给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