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智慧课堂让郑州、卢氏交流“零距离”
日期:2018-08-27   责编:孙宏伟

微信图片_20180827114343

郑州七中与卢氏一高“同上开学第一课”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9
郑州七中校长王保军同志致欢迎辞

7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同志介绍郑州帮扶卢氏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8

卢氏县副县长马怀安讲话

1

郑州市副市长刘东同志宣布:郑州七中与卢氏一高“同上开学第一课”活动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180827114429

3

郑州七中教师在互动课堂上

4

两个相距300多公里的班级通过视频直播系统,借助AiClass云课堂实现双向互动。

5

郑州七中同学们认真听讲

8月27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连线课堂活动在郑州七中录播教室举行。郑州七中的学生和卢氏县第一高级中学的学生,通过网络“共聚一堂”,两个相距300多公里的班级,同上名师课程。这也标志着郑州市教育局对口帮扶卢氏县教育工作开始了新的起点。

郑州市副市长刘东,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刘鹏利,卢氏县副县长马怀安、卢氏县教育局局长张锐锋等领导共同出席郑州七中与卢氏一高“同上开学第一课”启动仪式。

今天,郑州市第七中学与卢氏县第一高级中学同时迎来新的学期。作为对卢氏一高的“1对1”定点帮扶单位,今天上午,郑州七中举行了一节“智慧课堂”,由郑州七中教师主讲,两个相距300多公里的班级同上名师课程,通过视频直播系统,借助AiClass云课堂实现双向互动。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今年上半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郑州市教育局结对帮扶卢氏县教育工作,郑州市教育局30所直属学校与卢氏县同类学校结对帮扶。

截至目前,所有郑州市30所学校都与所帮扶学校进行了有效对接,并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帮扶方案,卢氏县有14所学校选派86名干部、教师、班主任参加了郑州市学校组织的暑期培训,通过十九大政策解读、创新能力与创新思维培养、教育教学理论、学科前沿问题、课堂教学艺术课程改革研究等一系列讲座和现场教学,帮助学校干部、班主任、教师开拓视野,提高业务能力。

据介绍,郑州市教育局将通过两年时间对卢氏县教育信息化扶智的帮扶,加快卢氏县教育信息化基础网络设施建设步伐,提高应用效应,促进教育信息化2.0实施进程,新建或升级卢氏县中小学校的录播教室,实现录播应用云,方便实现同上一节课,远程教学互动,精品课资源点播,远程教研点评等。依托教育信息化开放性、共享性、交互性与协作性的特征,让卢氏山区的孩子们共享郑州优质网络教育资源,提升卢氏县教育教学整体水平。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