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朝向春天的课堂,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开学第一课”开启复学键
责编:王佳莉   2020-04-14

李玉国校长开学讲话

李玉国校长开学讲话

国旗下宣誓

国旗下宣誓

学生演习“单项闭环”路线

学生演练“单项闭环”路线

学生演习规范洗手

学生演习规范洗手

复学誓言

复学誓言

4月13日,早上7时20分许,阳光洒落大地,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门口迎来久违的热闹,戴着口罩的学生们在老师指引下,有序地在几条不同的通道排队,每个学生间隔1米以上,经过红外线热像仪检测体温后,通过指定的通道,分别到达自己所在的楼层和班级。

初三复学第一天,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学校领导与学生一同走进课堂,满怀憧憬与激情开启新学期。

国歌奏响爱国旋律 校长寄语温暖振奋

国歌声响,全体初三师生心潮澎湃久难平息。经此一“疫”,家国情怀的磅礴伟力厚植人心,与每一个生命融合,初三学子充满面对未来的期待与信心。校长李玉国代表学校领导和老师,欢迎同学们顺利返校。李玉国讲到,一场疫情,就像一本活教材。大家一起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表现出的巨大优越性,看到了国家现代化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每个人的爱国激情和民族精神也得到了极大地激发和凝聚!同时,他也向返校学生提出几点具体要求,并鼓励初三学子发扬大无畏的伟大抗疫精神,全力以赴奔向人生的战场,去点亮梦想的光芒!

强化规范防疫意识 科学调整学习状态

为保障在校期间师生的安全健康,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明确校园卫生防疫具体要求和相关操作尤为重要。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中学习《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校园疫情防控学生手册》中关于教室消杀、就餐、入班、入厕等关键场所的管理规定,对规范的防疫流程进行细化培训,并且专门安排了分班的防疫流程演练。另外,为贯彻省市相关要求,推动复学稳步有序进行,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困扰和负面影响,郑州市第六初级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防护,开展了专门的《心理防护开学第一课》,以人文关怀,用心呵护学生们的身心健康。

主题班会励志发言 复学誓言鼓励成长

各班级还结合班级具体需求,围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生命健康、安全防疫、心理重建等进行多主题教育,同学们用心书写下的复学誓言相互鼓励,不断成长。战“疫”数月,万众一心,丰富的复学班会课,强化学生担当意识;普及疫情最新动态,落实校内卫生防疫,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保持理性认识,尽快投入冲刺中考。

据悉,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在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做好复学准备,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