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郑州45中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的“启动键”
责编:王佳莉   2020-04-14

升国旗,奏国歌!

升国旗,奏国歌!

开学了,孩子们,你们柴校长有话和你说

开学了,孩子们,校长有话和你说。

九年级的学子们,今日复习,你们的“郑爸”要送给你们几句话

九年级的学子们,今日复学,你们的“郑爸”要送给你们几句话!

开学了,老师们你们放心,我们会为了梦想而拼搏

开学了,老师们你们放心,我们会为了梦想而拼搏!

振奋人心,期盼已久的校园开学第一课

振奋人心,期盼已久的“开学第一课”。

分会场的孩子们收看直播

分会场的孩子们收看直播

虽没有了同桌的你但是新学期我们继续相伴前行,

虽没有了同桌的你,但是新学期我们继续相伴前行。

开学了,我们终于在春季的校园相遇!

开学了,我们终于在春季的校园相遇!

4日13日,伴随着九年级学子有序返校复学,郑州45中春季学期按下复学“启动键”。阔别近3个月的师生们虽然都戴着口罩,但掩盖不住兴奋的眼神。一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地投入到熟悉的课堂氛围中,开启开学第一课。

升国旗唱国歌、主题演讲、主题班会、观看校园防控日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九年级学生复学第一天,郑州45中为师生呈上独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把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作为“教材”,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诠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担当。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加强生命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的行为习惯,让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感恩教育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

通过各部门的精心准备,郑州45中把开学第一课上成疫情防控科普课,上成坚定制度自信的爱国主义思政课,上成珍爱生命、守望相助的生命成长课,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为切实保障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精心策划了‘开学第一课’这一‘思想礼包’,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科学教育、生命教育、政治教育,激荡起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认识到肩上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以榜样为力量,为直面即将来临的挑战和今后更久远的人生增添了勇气。”郑州45中校长柴珍珠说。

这是特殊的一天,返校复学的背后凝聚着无数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超长的假期阻隔不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在特殊时期下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在危难面前收获了身体、思想、心灵、道德的成长,郑州45中全体师生相信:“风雨之后、彩虹必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