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迟来2个月的读书声”郑州市第六十中学开学第一课
责编:王佳莉   2020-04-14

1.在排队期间自发早读的学生们

在排队期间自发早读的学生们

2.学生排队测温

学生排队测温

3.入班进行2次测温

入班进行2次测温

4.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

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0年4月13日的清晨与以往不同,今天是初三复学第一天,郑州市第六十中学老师们一大早来校组织学生有序入校,一切正如多次演习的一样井井有条。400多名初三学生按照各班级的安排有序错时入校,返校的学生们排队有序的经过体温检测、物品消毒、入班登记等程序进入班级。

“终于回到以往的教室了,看到亲爱的同学们,心里很激动,还是坐在教室让我更踏实,也可以更好的静下心来学习了。”9·7班的一位学生说。

不上新课,不讲试题,复课的第一天,郑州60中校长刘海鹏把“疫情期间的人与事”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感恩”“责任”是刘海鹏开学第一课的核心内容,正如校训“正心,承责”一样,鼓励同学们有道德心,有担当!开学第一课采取在教室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疫情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给学生打开了更广阔的视角。

“上完‘开学第一课’后,我对疫情防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也会更加珍惜学校安全的学习环境”9·4班的一位学生说道。

沉寂两个多月的校园,响起了郎朗的读书声,安全的学习环境得来不易,郑州60中全体教职工会更加努力,确保给每位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校园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