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郑州11中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责编:王佳莉   2020-04-09

1 郑州11中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校长郭勤学连线全体高三师生。

郑州11中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校长郭勤学连线全体高三师生。

2 同学们观看《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影片

同学们观看《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影片

3 同学们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行为规范》等

同学们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行为规范》等

4 学生代表励志发言

学生代表励志发言

5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会成为一代中国人集体的记忆。4月7日,高三复学第一天,郑州11中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学校领导与学生一同走进课堂,满怀憧憬与激情开启新学期!

云升旗奏响爱国旋律 校长寄语温暖又振奋

国歌声响,心潮澎湃久难平息。经此一“疫”,家国情怀的磅礴伟力厚植人心,与每一个生命融合,一双双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的眼睛十分明亮,充满面对未来的期待与信心。校长郭勤学连线全体高三师生,代表学校领导和老师,欢迎同学们顺利返校。郭勤学讲到,“一场战‘疫’,让我们见证了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团结、英雄的无畏,也让我们感受到了11中教师的敬业爱岗、责任担当、无私奉献,更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期间表现出来的自律自强、拼搏进取、追求卓越等优秀品格。我为你们的出色表现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向返校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做到“自我隔离、自我保护、自我提醒”。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珍惜光阴,懂得感恩,奋发图强,成就自己;学习上,紧跟节奏,计划推进,抓好基础,善于总结,注重效率,扎实备考;生活上,心态积极,科学防疫,劳逸结合,合理作息,勤俭节约,加强锻炼;纪律上,服从管理,遵章守纪,自觉自律,尊敬师长,关心集体,爱护环境。

学生代表励志发言 分享在战疫中的成长

惜别多日,重返校园,同学们有话说......他们铿锵发声致敬抗疫先锋,他们总结反思网课学习阶段;他们面对如何缓解“开学综合症”分享自己的心情;他们为冲刺高考的同伴们加油鼓劲。“每个人只有一个18岁,每个人都要有一个炽热的青春。青春因有高考的历练,年轻的血液沸腾燃烧。同学们,当我们来日回首这段岁月,心里想的要是:我的青春,没有荒废。”学生陈禹森如是说。同学们纷纷发言,谈到这次战“疫”行动中,一批批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青年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在付出中提升自我价值;谈到勇于担当是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重托。同学们意气风发、酬志满怀迎高考,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迎接人生中大大小小的挑战。

强化科学防疫意识 尽快调整好学习状态

为保障在校期间师生的安全健康,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明确校园卫生防疫具体要求和相关操作尤为重要。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中学习《郑州十一中校园疫情防控学生手册》中关于住宿、就餐、入班、如厕等关键场所的管理规定,集中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行为规范》。各班级还结合具体需求,围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生命健康、安全防疫、心灵重建等进行多主题教育。战“疫”数月,万众一心,学校通过分享英雄事迹和身边故事,强化学生担当意识;普及疫情最新动态,落实校内卫生防疫,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关注学生复学情绪,引导学生保持理性认识,尽快投入冲刺备考。

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复学准备,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