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闻

郑州23中新教师入职,谈教育初心,话园丁理想

欢迎新同事

学校领导和新教师们欢聚一堂

办公室主任李采芹介绍学校的历史、办学情况

办公室主任李采芹向新人们介绍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情况。

王海军副校长讲解如何做一名好老师

王海军副校长讲解如何做一名好老师

教科室主任袁丽娜向青年教师介绍如何进行教学科研

教科室主任袁丽娜向新教师介绍如何进行教学科研

政教处主任张代勇就班级管理向青年教师提出建议

政教处主任张代勇就班级管理工作向新教师提出建议

邓雯老师谈在备课上重视重难点

新教师邓雯发表感想

青年教师邹嘉琪要求自己要想老教师学习

新教师邹嘉琪表示要向老教师学习,早日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园丁。

薛莹校长深情寄语

薛莹校长希望新教师们与时俱进,更快成长。

8月29日下午,郑州23中召开2019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校校长薛莹、副校长王海军、各处室主任与7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齐聚一堂,畅谈教育初心,共话园丁理想,在沟通中学习,在交流中借力。

座谈会由郑州23中教科室主任袁丽娜主持。副校长王海军在发言中对7位新教师加入郑州23中表示欢迎。他鼓励7位新教师树立强烈的职业荣誉感,并对他们提出了两点要求:有良好的师德,有高超的专业技巧——这是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必备条件。政教处主任张代勇就班级管理工作对新教师们进行了“言传身教”——他建议新教师要理解并做到以下四点:严与慈相结合,有为有不为,有先有后,有轻有重。教务处副主任胡志强和新教师们重点交流了“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他建议新教师要树立良好的形象,提升综合素质,与学生保持良好的沟通。

7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先后发言,畅谈入校以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感受。言谈中既有对学校各部门及全体同事人文关怀的感谢,对教学、教研的规划与展望,也有面对新的工作、学习、生活的困惑;还有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参加座谈会的学校领导认真听取每一位新教师的发言,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认真做了解答。

薛莹校长最后总结讲话。她希望年轻教师热爱自己的工作,把教书育人当成一种事业而不只是一个职业,要在工作中有收获;要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与时俱进,让自己更快成长。

通过这次座谈会,每一位新入职教师深深感受到了郑州23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领导和全体同事的关怀帮助下,自己将会成长得更快、更好,也一定会在教书育人这个充满魅力的诗卷上书写出自己精彩的人生篇章。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