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闻

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市教育局2019年这样为教师“庆生”

IMG_5876

8月28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IMG_5847

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秦天育对《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IMG_5871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讲话。

IMG_5810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讲话。

IMG_5838

局属学校(单位)相关领导参会

IMG_5933

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召开协调会

IMG_5931

各相关处室、局属单位领导参会。

全国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如何为广大教师“庆生”,如何贯彻教育部对于今年教师节“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主题要求,如何真正落实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教师节前夕,郑州市教育局下发《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并于8月28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教师节庆祝活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及各局属学校(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秦天育对《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王巨涛对我市教师节庆祝活动提出要求。他表示,各学校(单位)要突出“庆华诞,弘师德”的主题,展现新时代教师风采。利用好媒体宣传平台,弘扬主旋律,讲好出彩郑州教育人的师德故事。围绕郑州市名师、优秀教师、师德标兵、支教教师等典型教师代表进行人物专访,加大优秀教师典型选树和先进事迹的挖掘宣传,让身边的教师典型带动感召更多的教师见贤思齐,充分展现新时代教师风采。要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宣传庆祝各项活动。要将国庆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的重大意义、有关活动安排及时在本地本校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寓教于学、寓教于做,让重大节庆的纪念意义入脑入心,让弘扬尊师的风尚入心见行。

曾昭传讲到,各学校(单位)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特别关心乡村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特岗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倾听教师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要切实落实教师待遇,提高教师工资收入水平,坚持“中小学教师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原则,切实提高教师待遇。要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创新尊师公共服务和教师优待举措;同时大力宣传可亲、可敬、可爱的教师典型,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千方百计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教师成为最受欢迎、最受社会尊敬的职业。

会后,郑州市教育局机关召开协调会,认真部署安排郑州市2019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对如何表彰郑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各项具体事宜进行详细磋商。会上明确了要体现党和政府对教师的尊重和关怀、展现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教师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真正让广大教师感受到在社会上有地位、有尊严,在工作和生活中有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