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韩光

2018-09-07 09:54 郑州教育信息网 已有1699次阅读


韩光

韩光1

韩光

  韩光,郑州市第五中学教师,河南省名师。韩光老师始终关注学生人格的塑造和奋斗精神的培养。他坚信,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作为一名教师,要始终关注学生的发展,不仅关心学生的现在,也要思考学生的未来。

  韩光老师认为,对于教育,更重要的也许不是教,而是育,是鼓舞和唤醒。他希望自己教过的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思想充盈,灵魂温暖,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和不断发展的人。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是:“尊严来自实力”,“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他做班主任,这两句话是他的班训;他做任课教师,这两句话是他向学生推荐的座右铭。他说,做教师就是要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颗积极、乐观、向上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不仅在学生阶段能够激励他,在离开学校以后,也能给学生持续的影响。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