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支教一心展“宏图”——郑州“两区”支教教师丁村纪实

2018-09-06 17:28 已有1156次阅读


郑州市第三中学彭洁老师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

郑州市第三中学支教老师彭洁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

城乡均衡求共赢

城乡均衡求共赢

支教一心展“宏图”

支教一心展“宏图”

认真备课育英才

认真备课育英才

秋雨送爽浥校园

秋雨送爽浥校园

8月30日,郑州“两区”支教教师有6名到达了周口市郸城丁村一中,闷热的校园于傍晚迎来了一场及时雨。支教老师们主动请求任务,得知学生第二天要来报到,而欢迎的条幅还没有悬挂。于是,找到欢迎学生的横幅,想方设法悬挂在校园入门处。欢迎学生爱护学生的这份心,是支教老师们能给“两区”孩子的第一份深情!

8月31日,郑州市教育局赴周口支教带队队长陈彦坤、张胜老师到丁村一中看望支教老师,就在走廊上,就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这个话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促发展、求共赢,这是支教老师们达成的共识,也是支教老师们能给“两区”孩子的第二份深情!

9月1日,学生到校报到,作为支教老师没有安排班主任工作,不用进班。丁村一中的支教老师们是怎么做的呢?支教老师在没有电的情况下选择翻阅新发的教材,打开随身带来的电脑认真踏实地备课。闷热的房间,纷飞的蚊虫都阻挡不了支教老师对备课的热情,对孩子的挚爱。这是支教老师们能给“两区”孩子的第三份深情!

9月2日,学生开始上自习,没有课表的情况下,丁村一中的支教老师们都进入教师给孩子们上了热情洋溢的“开学第一课”。

其中,郑州市第三中学的支教老师彭洁利用午休的时间,通过查找资料、进行问卷调查、访谈同学、老师及家长,为孩子们做了以“有梦想你就了不起!”为主题的“第一课”,并对学生们进行理想、惜时、感恩的习惯养成教育。她表示:“良好的习惯规范不但能约束自己,还能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希望大家能够在新学期树立远大的梦想,在学习中学会惜时,懂得感恩,只有这样才能为幸福的人生奠定基础”。

没有安排,也没有督促,有的就是对教育的热情,对孩子的热爱,对课堂的热度!这是支教老师们能给“两区”孩子的第四份深情!

爱在周口,爱在郸城,爱在校园,爱在所有教育者的心中!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