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最美职教品牌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宇通产教融合学院”
陈颖   2022-05-10

企业教师给学生授课

企业教师给学生授课

学校老师与实习学生座谈

学校老师与实习学生座谈

宇通“突出贡献奖”

宇通“突出贡献奖”

宇通颁奖

宇通颁奖

宇通订单班开班仪式

宇通订单班开班仪式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培养有未来的产业工人的重要模式,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深度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2017年宇通集团投入500多万元设备,学校配套相关设施200多万筹建“宇通产教融合学院”,以满足人才培养的实训和阶段性技能训练、综合性实训实习,模拟企业的真实生产环境,使学生按照未来职业岗位群的要求进行实际操作。该项目在2021年被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评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校企合作项目。

“宇通产教融合学院”突出“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以“宇通冠名订单班”与学生签订培养协议,采用“2+1+3”的蓝色精英培养模式。即两年在校通过“宇通产教融合学院”校企双方共同培养,一年企业顶岗实习,由学生到准员工,再到员工的成长身份转变过程。三年在高职深造,高职期间带薪入学,企业承担学费,毕业后成为宇通正式员工。按照培养协议和人才培养方案,多年来,我校400多名学生成为宇通集团的后备干部梯队。

学校与企业正在共同开拓一条包括“以校企共担教学的前端培养系统,以师带徒岗位实习的中端实践系统,以学历教育的末端知识、技能提升系统”有机融合的蓝色精英培育链条,着力打通学生未来发展的上升通道。努力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