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校园工匠
最美未来工匠——刘家宝
陈颖   2022-05-10

21881419

761508880

1564069036

我是来自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19电冷班:刘家宝。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家庭,中考失利。经过家人的介绍下我来到了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作为一名新生步入学校,迎面而来的是美丽新奇的校园建设、亲切相似的同学面容、陌生向往的生活环境。内心怀着激动和喜悦,充满着对这里开始三年新的生活和学习向往。

刚刚踏入中专时,我像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充满对知识的渴望,但是望着墙上贴着的白纸黑字的课程表,上面大都是我没有见过的甚至没有听说过的课程,不禁让我陷入迷茫,但这却激发了我对知识的渴望,于是我便加倍努力以求能在中专里面取得过人的成绩,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也得到了老师的关注。在对我的专业慢慢了解之后,我开始喜欢上我的专业,并立志以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和班主任一次谈话中,我了解到学校分布式光伏装调与运维实训室,通过这个实训室拿奖可以保送大专。当时听到以后我内心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冲进这个实训室。于是在学校树立新的规划,准备向学校实验室这个方向发展,在实训室招生时,我便报名参加实训室选拔,在经过一轮又一轮的选拔后,我暂时留在了实训室,后来又经过一周一次的选拔赛,我最终被实训室的学长和老师肯定。每天可以正常来实训室训练。

进入实验室以后我才知道这是一个三人团体赛,于是我们就各自学习自己主攻的技能。

每天从早上起来吃完饭就开始走进实验室训练。有时候晚一点会训练到十一点多,转眼又到了月底老师这时候就会说了,大家最近都训练的怎么样,这时候的突击小组PK估计就马上从老师嘴里脱颖而出了。我们几个梯队之间就要相互切磋,看谁任务完成的又快又好,不过我们队伍实力都很强。因为两个队友和我都是同班同学,都比较了解彼此。每次都能在PK赛中很快的解决新出的问题。给其它队伍产生压力,其实老师也是看在眼里。我们之所以这么快是因为每天不停的训练自己所熟悉的每一个动作,可以深深的刻印在自己的脑海里一样,跟已经编好程序的机器人一样动作非常娴熟。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奔跑着向前。每天为自己的充实生活而感到开心,不知不觉自己已经从学弟变成了学长。当我们变成学长的时候其实身上已经又加了一项任务。就是在自己努力学习的状态下,也要教学弟们一些基本的训练任务。在教学弟们的过程中我们也是发现了很多问题,他们乐于发现问题。有问题及时和我们沟通并且向我们请教。让我们对这个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记忆。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感谢学校,对我的细心栽培,成就了更加优秀的我,我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永攀高峰。也非常感谢我的两位辅导老师,我们每一点成绩,都是凝聚着您们的心血和汗水;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您的帮助和教诲。感谢我的队友们,感谢你们始终如一默默的支持我。感谢你们平时对我的包容忍让。感谢大赛让我有机会感受这么多,经历这么多,收获这么多。今年我也很荣幸代表学校和省里去参加国赛。我想说,你从来都不孤单,颁奖台上的师哥师姐都经历过今天这般“至暗时刻”,赛场上你穿着最美的战袍,技术上流淌着学校的血脉,你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凝聚着全校的期待。你,就是最好的!”经历风雨的洗礼,蓦然回首,我们会发现,勤奋与坚持,才是我们成功的真谛。

三年中专生活也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挑战,在队伍里的角色,这除了有较强的适应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中专三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我自认为无愧于中专三年,刚入学时,我还是懵懂无知的孩子。到现在成熟、稳重的我。使我明白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当然,三年中的我,也有过悲伤、失落、苦恼。这缘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中专生的我们应该善用于扬长避短的方法来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能力。从这三年的锻炼给我的只是初步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远远是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我人生中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会,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中专生活使我快乐,让我懂得中职也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工匠的品质告诉我们中职学生,前行的道路上,从来都是布满荆棘,从一开始的勇往直前,迎风奔跑,到路上的跌倒和周遭的嘲笑,工匠们都会接受,他们用耐心化解忧伤,用坚持战胜孤单,用快乐笑对过往,用忍耐支撑梦想。因为他们明白,不管经历快乐还是苦痛,都只是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多一些风景欣赏深刻明白自己的价值和意义。要始终坚信自己选择的道路为自己、为祖国发挥一份正能量。总之,匠心要将懦弱和胆怯遗忘,用坚强的身躯和无穷的力量去飞翔。作为中职学生的我们要深刻牢记工匠精神。对自己所做的产品做到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这大概就是我们为自己、为祖国发挥最好的一份力量吧。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