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人民日报》刊登!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学生入选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
杨召蕾   2022-05-09

1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贾永升同学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优秀代表名录(第一排第三名)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贾永升同学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优秀代表名录(第一排第三名)

3

4刻苦训练中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的贾永升为技能大赛刻苦训练中

5被评为“国家资助托起大国小将”优秀典型案例

被评为“国家资助托起大国小匠”优秀典型案例

7作为志愿者消杀工作中

作为志愿者消杀工作中

8贾永升帮助村民修理拖拉机

贾永升帮助村民修理拖拉机

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展示100名优秀中职学生代表的风采,来自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的贾永升同学榜上有名。

贾永升,河南省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2019级机修专业学生。2020年荣获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赛项一等奖,2021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农机维修赛项个人二等奖。

家境贫寒的他经历了中考失利,曾浮躁不安、迷茫无措,在班主任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在辅导老师耐心教导下,在国防科技学校军事化管理模式和现代化教育体系中,贾永升又找到了自己的理想——“麦下乘凉”:让农业机械化普及到每一个村镇,让父老乡亲不再人工劳作,一个按钮就能让农作机器运作,乡亲们只需要悠闲地在麦田下乘凉。

国防教育磨砺坚强意志,专业技能成就美好梦想。在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的每一天,贾永升都刻苦努力。除了文化课的学习之外,他的课余时间几乎都是在实训室度过的,大型轮式拖拉机故障的诊断与排除、气缸垫的更换、气门的调试、启动机和发电机的维护与保养、缸筒与活塞的鉴别、履带收割机故障的诊断与排除,在辅导老师张兴远和李瑾来的指导下,他刻苦钻研每一项专业技术,仔细推敲每一个细节,就这样,在汗水的浸透中,在不断的尝试中,他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失败中找到经验和教训。他明白,一个微小的不当操作都会导致最后结果的误差。2021年5月,他参加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比赛,这个赛项是教育部针对大中专院校学生举办的技能类一类比赛,代表了全国大中专院校专业技能实操方面的最高水平,来自全国的27支代表队齐聚国赛举办地长春,高手云集。最终,贾永升以总分第九名的成绩,荣获国家级个人二等奖。

军事化管理塑形,“忠”文化铸魂。据悉,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学校秉承“坚持立德树人、彰显国防特色、崇尚技能宝贵、服务学生未来”办学理念,坚持把国防军事化管理特色塑形与以“忠”文化铸魂的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培养了大批像贾永升一样兼具良好军人素质和实用型技能人才。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当家乡遭遇疫情的时候,贾永升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参加村里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村里的拖拉机坏了,贾永升积极主动帮忙维修,将学校所学专业技能应用于为村民服务当中,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快车道中,越来越多的“贾永升”将在这里成长、成才。从疫情防控的战场到乡村振兴的热土,“国防”人挺身而出,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建设的“大蓝图”,把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