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守护师生 郑州市财贸学校线上线下抗“疫”进行时
樊亚蕾   2022-05-11

2.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担任临时班主任,在班级陪伴学生

郑州市财贸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担任临时班主任,在班级陪伴学生。

3.班主任郭建庄在班级开展“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郑州市财贸学校班主任郭建庄在班级开展“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4.总务处主任邱斌担任临时班主任进班级和学生交流谈心

郑州市财贸学校总务处主任邱斌担任临时班主任进班级和学生交流谈心

5学校副校长赵洪明化身”安全员“为班级维修门框

郑州市财贸学校副校长赵洪明化身”安全员“为班级维修门框

6.班主任在线上为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班主任在线上为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7.班主任和学生时刻“心连心”

班主任和学生时刻“心连心”

8.班主任在线上组织防灾减灾主题班会课

班主任在线上组织防灾减灾主题班会课

9班主任金涛陪伴学生一起观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影片

班主任金涛陪伴学生一起观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影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校园疫情防控形势遇到了空前压力和挑战。自5月3日以来,郑州市财贸学校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自身情况,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共同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级”分包值班,深化关心慰问

目前,财贸学校有673名学生和52名老师因疫情暂时封控在校园里。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学校建立“四级”分包值班制度,即校级领导、中层干部、班主任、辅导员。上午早读时间,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还担任临时班主任,进班和学生一起参加早读。同时每天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校园内佩戴口罩,有什么问题可以向老师及时沟通。时刻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对学生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拿出解决方案,真正让学生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普及防疫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学校通过微信群、校园网、公众号等途径,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要求,做好三个“及时”,即:及时传达教育领域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办法和要求;及时传授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传递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全体老师、学生及家长推送相关信息,让他们及时了解到防疫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知识,掌握到正确的防疫方法,做到有效防疫。

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

学校结合自身实际,线上和线下同时召开主题班会。代理班主任郭建庄老师结合各班留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在班级组织开展“强国有我”主题班级活动。班会上,郭建庄和同学们一起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战胜疫情靠什么,自己能为抗击疫情做什么,让学生走上台前谈体会交流。同时还教育学生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家不重视它,让学生要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安心学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班主任崔东华老师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可能面临的情绪变化和困扰,在线上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为什么会出现不好的情绪,怎样来调节自己情绪等情况,和学生进行线上互动,研究对策和方法,共同克服因疫情带来的心理焦虑和情绪变化。

全力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对全校师生实施网格化管理,每一名留校教师分包若干名学生,从疫情防控要求、个人卫生、课堂学习、心理健康等多角度、全方位对学生进行关爱和指导。校级领导、中层干部、班主任每天下沉到班级和宿舍,及时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帮助,妥善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班主任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时刻关注关心重点人群,对隔离学生重点了解心理变化,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和实际需求。切实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爱,全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