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封校不封爱,与你在一起——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21位教职工做学生贴心守护者
崔霄   2022-05-05

做好学生课堂检查_副本

做好学生课堂检查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巡视课堂_副本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海峰巡视课堂

课间系部教师汇报课题巡视情况_副本

课间系部教师汇报课堂巡视情况

安排多彩的课间活动_副本

安排多彩的课间活动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_副本

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进行疫情防控教育_副本

进行疫情防控教育

加强学校安全排查_副本

加强学校安全排查

5月3日,根据郑州市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变化,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通知要求,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平级转换机制,做好学校全封闭管理。

统筹推进 增强笃实力行的信心

为保障在校500余名学生的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在学校领导的统筹部署下,学校21名教师和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自愿加入到学校全封闭管理工作中,于5月3日夜里12点前赶赴学校,成为学生最贴心的守护者。

精准施策 坚定防学双控的决心

5月4日,学校全封闭管理第一天,21名守护者早早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全员核酸检测是这几天的重要工作,大家有序分工,以最快的速度搭建起学校核酸检测点,并做好核酸检测扫码、秩序维护等工作,为快速有效完成本次检测工作做好支持和帮助。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生的教育教学是第一要务。为做好学生线上教学工作,学校结合实际、科学安排,合理选择学习资源,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成立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小组做好督导,在校学生由留校教师统一做好课堂巡视,确保全体学生线上课堂教学效益。

保障到位 擦亮全力育人的真心

5月4日上午,学校利用大课间为在校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专题辅导和疫情防控教育,全体留校教师和干部共同为学生加油打气,鼓励大家以乐观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心战胜疫情。

为保障在校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学校全方位做好学生保障,从餐厅用餐、水电维护、线上教学网络通畅等各个方面派专业教师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学生学习生活正常开展。

据了解,当前正值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21名教职工迎难而上、通力协作,在疫情防控大考中锤炼能力作风,以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家长和社会交上满意答卷。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