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战“疫”有我,艺术幼师“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再出发
樊亚蕾   2022-05-07

陇海校区临时党支部保障全员核酸工作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陇海校区临时党支部保障全员核酸工作

2 党员志愿者马春龙为临时班级调试网课设备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员志愿者马春龙为临时班级调试网课设备

党员教师贾芳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党员教师贾芳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4 党员教师吴国富在小区卡口张贴新的防疫二维码

党员教师吴国富在小区卡口张贴新的防疫二维码

5 党员教师郭晓菲上门张贴隔离条

党员教师郭晓菲上门张贴隔离条

党员教师任雅洁在社区协助采集核酸检测信息

党员教师任雅洁在社区协助采集核酸检测信息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5月4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郑州再次按下了暂停键。在这场城市的“静态管理”之中,无数的“红马甲”们再次出发,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我们挚爱的城市,这其中,就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无数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在接到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管城区文明办的志愿者号召后,他们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就地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

党员教师吴国富是社区的老志愿者,这次也不例外。5月4日以来,他再次穿上红马甲、拿起消毒液,在社区的安排下来到了汝河路57号院门岗卡口执勤。在这里,他负责在小区公告栏更新疫情防控制度和二维码、登记进出小区人员信息、引导小区居民有序出入,“咱们家属院居民都很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志愿者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相信疫情很快就能得到控制。”吴国富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信心满满。

疫情来得突然,学校航海校区有25名同学滞留在学校,无法返回家中。青年党员教师李洋、杜一彪等人自告奋勇,在学校的支持下组建临时班级,当起了这些孩子们的临时“家长”,与他们谈心谈话,照顾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孩子说有新‘老班’照顾,留校也不害怕,安全感满满的,我们作为家长很安心,也很感谢学校。”留校学生家长得知学校组建临时班级,揪着的一颗心也终于安心落地。

更多的艺术幼师党员教师们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中有在小区里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扫码登记信息的马文哲、麻靖敏、李秀珍、任雅洁等人,有在社区协助整理隔离人员资料、上门张贴封条的郭晓菲等人,有在两个校区坚守岗位的黄洋、宋晓等人……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各个卡口、社区和核酸检测点的守门员、登记员、秩序员,他们用自己的挺身而出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有我在、请放心”是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员志愿者的庄严承诺。疫情无情,志愿有爱,他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凝心聚力,就能守住“绿码”,守好“绿城”!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