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开展“线上线下,双管并进”教学模式
樊亚蕾   2022-05-06

线上教学直播课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启动线上教学直播课

文化课和专业基础课使用线上教学

文化课和专业基础课使用线上教学

专业实操课与上线理论课相结合分组教学减少聚集

专业实操课与线上理论课相结合分组教学减少聚集

各专业部教研组召开会议

各专业部、教研组召开会议研讨线上线下,双管并进教学形式

        2022年5月5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接到郑州市发布73号通告,除封控区外,主城区其他区域参照管控区标准管理,实行“足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两千余名学生在校封闭进行网格化管理,学校决定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即在校教师实行线下授课,其余教师居家线上授课,保证学生在校的学习,做到不停课、不停学。

       经过两天的线上线下结合教学,5月5日下午,各专业部教研组根据学校教务处要求召开部门视频会议,共同探讨新形势、新环境下的教学形式,最终决定不能到校的教师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授课重点讲解理论知识,学生通过班级智能白板统一上网课,结合手机端进行课堂互动。专业理论课由各班学习委员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这种形式能够延续常规课程的组织形式,也不会造成多余的噪音污染,从而降低学生之间的干扰。线下课主要以基础实训课程为主,集中在校教师力量带领学生在实训室进行教学,线上教师与线下教师进行分组管理,学生利用学习通手机端进行工单填报,实训报告书写和在线答疑。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依托信息化教学平台对每天的教学情况进行巡课,对网络教学实施管理与指导,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障教学质量。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全体教师本着对学生成长的关注,严格落实教学进度的工作态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合格中职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