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新闻动态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樊亚蕾   2022-05-06

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副校级干部赵泳江查看钉钉网课联播情况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副校级干部赵泳江查看钉钉网课联播情况

陇海校区值班人员全力保障留校学生安全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陇海校区值班人员全力保障留校学生安全

校团委组织“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团课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团委组织“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团课

陇海校区留校教师李高峰为高三学生上数学课

陇海校区留校教师李高峰为高三学生上数学课

陇海校区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陇海校区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夜幕下刚刚结束工作的航海校区班主任老师们

夜幕下刚刚结束工作的航海校区班主任老师们

航海校区吴可老师开始线上授课

航海校区吴可老师开始线上授课

线上钉钉直播课堂准时开课

线上钉钉直播课堂准时开课

组织留校学生有序用餐

组织留校学生有序用餐

“五一”假期,疫情来袭,郑州疫情防控升级,除封控区外,主城区其他区域参照管控区标准管理。5月3日晚上,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完成了落实“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案、制定特殊时期教学课程表,实现航海校区留校学生再编班管理,高三全体教师及相关管理人员陪同学生入住陇海校区等任务。

齐心协力,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3日晚21:00,航海校区所有的班主任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暂时需要留校的孩子安排好一周的生活、把各种需要上报的表格再一次仔细核对……对他们来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能够圆满完成就是最大的满足。

晚上22:00,陇海校区所有高三教师的住宿已经安排妥当,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看望留校师生,并与值班干部一起研究解决疫情防控、线上线下教学等问题。

与此同时,在校党委副书记段红军的带领下,航海校区值班干部和值班教师走进学生宿舍,逐一看望25名留校学生,与他们亲切交流,缓解他们的思家之情。

4日深夜23:30,因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在陇海校区附近有活动轨迹,值班干部赵泳江带领留校教师,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对留校学生与确诊病例的交集情况逐一排查,确保疫情燃点早发现、早处置。

面对疫情,校领导、全体师生通力协作,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倾心陪伴,保障学生安全有序生活

陇海校区,在值班干部、值班人员、高三全体老师、所有后勤保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留校高三学生的学习生活正如往常一样有序进行。

核酸检测的队伍旁、餐厅的过道里、教学楼的走廊边,每时每刻都有值班教师在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请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依次前往操场集合,准备核酸检测。”“取餐的同学,请注意保持两米安全距离!”……每天三次、每次半小时,同样的话语,学生处的周静老师和邱中信老师要重复上千次。

高三学生面临严峻的升学压力,又封闭在校园中不能与家人团聚,难免出现情绪、心理、思想上的各种焦虑。课余时间,组织各类体育活动、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对学生进行防疫政策、个人卫生、心理健康等多角度全方位的安全教育,成为了留校老师们日常“教学”的一部分。“感觉跟学生的关系更加亲密了”,留校的高三班主任张晓方表示。

5月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丁威老师为留校的高三学生上了一节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主题团课,号召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的精神和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未雨绸缪,为学生的学习保驾护航

清晨6:00,晨光熹微,陇海校区留校的教务处副主任黄洋已早早来到教学楼,检查各个班级的钉钉设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确保无误后,又火速回到办公室,跟任课教师对接,沟通安排一天的线上线下教学工作。黄洋说:“疫情当前,高考临近,我必须和学生在一起,这是职责所在,更是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陇海校区教务处根据“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案的具体要求,制定特殊时期教学课程表,调整分配教学任务,力争在当前特殊形势下,既有效推进教学任务,又达到必要的教学效果。

航海校区,早上7:30,留校的25名学生在临时班主任李洋老师的带领下,正在全神贯注的早读。8:00,他们将会根据年级和专业,到不同的教室里,和已经离校归家的同学们一同上网课。此前,学校教务处已安排专人对所有的多媒体设备进行了调试,确保学生的网课能够正常进行。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抗疫战士。全体郑州艺术幼儿师范人,将会严格遵守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履职担当、守土尽责,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好郑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