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指南

计算机程序设计

一、项目设置

项目名称小学组初中组普通中职组
高中组
计算机程序设计

注:1.表格中打“●”代表该组别设置对应项目。

2. 为配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将在有关项目中设置“世园会”专项,有关通知另发。

二、作品形态界定

用计算机程序语言编写的软件,可以是单机软件、面向互联网的应用服务系统、手机APP等形态。在内容上可以是辅助学习工具、管理信息系统、益智游戏,以及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新应用等。

作品要具有明确的设计思想、贴近作者的学习生活,并可为社会应用和科技创新服务,有一定的实用性。

作品需编译成可执行程序,原则上应配有相应的安装和卸载程序,应能稳定流畅的实现安装、运行和卸载。对于不能生成可执行程序的软件,应提供软件源程序、安装部署所需的基础环境,以及独立的部署说明文档。对于手机APP软件,应注明所需要的手机环境。对于互联网应用服务、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作品,应充分考虑部署实施的简易性,必要时可考虑在提供作品的基础上,增加提供部署后的虚拟机或者结合公有云提供部署后的服务。

作品要求同时提交软件设计文档、操作使用说明文档、系统初始或内置账号信息文档,以及软件功能演示录屏解说的视频文件和其他配套材料等。

作品在设计实现时,应合理使用可视化编程工具、开源软件和互联网开放服务,明确计算机程序语言编写的主导地位。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