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 通知公告

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教育世家认定结果的通知

郑教师函[2021]39 号

各开发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局直属及市属事业各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教师函„2021‟430 号)和《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郑教明电[2021]466 号)精神,经各单位遴选推荐、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进行审核评议和网上公示等环节,综合考虑推荐对象的思想政治、师德表现和工作实绩,推荐家庭的传承性、典型性、示范性,突出坚守教学一线和接力奉献精神,最终审核认定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六一小学王志林等 32 个家庭为郑州市首批教育世家,其中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的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李霞等 2 个家庭被审核认定为河南省首批教育世家。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市教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媒体对首批教育世家进行采访报道和宣传展示。

二、 各开发区和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工会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好对首批教育世家的关心慰问和深入宣传学习,弘扬其几代人孜孜不倦、甘于奉献的崇高师德,提升其荣誉感、获得感,并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

三、 “郑州市首批教育世家”及其成员要珍惜荣誉,以高度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投身我市教育事业。

四、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郑州市首批教育世家”为榜样,学习发扬其热爱和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牢记责任、不负重托,立德树人、甘为人梯,与时俱进、为人师表,为建设郑州“美好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郑州市首批教育世家名单(点击查看: 郑州市首批教育世家名单


2021 年 8 月 24 日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