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 礼赞教师

特殊教师节,郑州学校“线上线下”齐联动与师生“疫”路同行

责编:王佳莉

张松晨校长以视频的形式为全体教职工祝福为全体学生寄语

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校长张松晨以视频形式为全体教职工送祝福

学校组织“优秀教师”网络投票活动

学校组织“优秀教师”网络投票活动

教师代表秦汉珂为老师们祝福

教师代表秦汉珂为老师们祝福

教师代表王莹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教师代表王莹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学生代表给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学生代表给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现届往届学生们纷纷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现届、往届学生纷纷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歌一曲

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歌一曲

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祝福

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祝福

用隔空投递方式收到鲜花的老师们

用隔空投递方式收到鲜花的老师们

收到鲜花的老师们

收到鲜花的老师们

第37个教师节必定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节日。9月10日上午,郑州市第四十四高级中学全体师生登录钉钉直播平台,“共处”直播教室,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感人至深的视频展播中,教师节表彰活动徐徐拉开序幕。视频集合了7·20郑州特大暴雨中、8月疫情防控过程中,学校党员及教师防汛、抗疫工作的照片、事迹,展现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仁爱奉献和助力抗击灾情疫情的精神风貌,“收获”了广大师生的感动泪水。

校长张松晨在视频中寄语教师们:牢记今年教师节的主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毅不拔的态度,让孩子们成长为自信、乐观、坚强、创新的一代青年,把他们培养成为中国的脊梁。

他同时叮嘱学生们:特殊的经历告诉我们,经受磨难的每一个人都是伟大的,但也都是生活中的平凡人,青年一代不能躺平,幻想别人扛起一切,要努力成长为民族的脊梁。他鼓励学生:今日不逼自己苦学“七十二变”,待到他日,谁来替我们扛下“九九八十一难”?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王莹、秦汉珂老师代表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了谆谆嘱咐和殷切希望,各年级学生代表更是以教师节祝福视频的形式,把学生、家长们对老师的节日祝福“隔空投递”到了老师们的心田。

据悉,该校在9月3日-8日还进行了“优秀教师网络投票”,广大师生铆足了劲给自己心爱的老师“打CALL”拉票。最终经过综合考评,学校评选出20位优秀班主任和20位优秀教师,并在9月10日表彰活动中进行了综合表彰。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老师还在9月9日下午就提前收到了来自学校的祝福——一束美丽的鲜花。当得知学校要向老师送花,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担任“跑腿”。考虑到疫情安全问题,学校同意几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就近向自己的老师表达了祝福。师生们在教师节前一天终于见面了,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大家共同回忆曾经的校园时光,展望新学期的新气象,幸福地度过了教师节的前一天……

特殊的线上教师节活动在大家的恋恋不舍中顺利落下帷幕,师生们纷纷表示,虽远隔两地,但心与心相通,爱与爱不隔离,大家共同努力为“疫”路同行的彼此鼓劲加油!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