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 礼赞教师

疫情挡不住我们对您的爱,看金水区经纬中学师生共庆“别样教师节”

责编:王佳莉

战“疫”伊人付芳芳老师

战“疫”伊人付芳芳老师

战“疫”伊人高丽老师

战“疫”伊人高丽老师

2023届学子制作的“感恩老师”主题小报

2023届学子制作的“感恩老师”主题小报

2021届2班郭心滢用心创作的画作

2021届2班郭心滢用心创作的画作

感恩的心,成长路上感谢有您

感恩的心,成长路上感谢有您。

2024届学子制作的爱心贺卡

2024届学子制作的爱心贺卡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展现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9月4日-9日,郑州市金水区经纬中学组织了“疫情挡不住我们对老师的爱”主题活动。

制作美篇 点赞战“疫”伊人

在汛情疫情叠加的复杂形势中,经纬教育人讲大局、讲纪律,有情怀、有温度,用实际行动把灾难写成教材,彰显了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了激励先进,点赞战“疫”伊人,传递正能量,金水区经纬中学政教处主任孟光明用心制作了美篇《疫情挡不住我们对老师的爱》,记录了学校老师作为社区志愿者坚守“疫”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家园,用真诚与爱心保护他人的事例;讲述了新冠疫苗接种时作为学校志愿者,老师们不辞辛苦,用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故事……谈起这段经历,高丽老师感慨地说:“萤火虽小,汇聚成河便是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们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位,面对未知风险,我们选择无惧前行,只是用行动去践行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付芳芳老师自豪地说:“从教师到志愿者,改变的是工作,不变的是担当。我的学生看到我在小区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纷纷点赞,我感到特别幸福。”

专属定制礼物 表达感恩心

疫情当前,我们要心中有光,点燃热情,点亮生活,温暖有爱!学校政教处号召学生用心制作“感恩老师”主题手抄报,写一封信诉说想念,一句句深情的祝福蕴涵了无数的吉祥,一声声真诚的问候浓缩了所有的期望。

隔空不隔爱,经纬学子在钉钉群里制作手写爱心贺卡,为老师们送去真挚的祝福。一句句“感谢您平日的悉心教导,感谢您如春风一般的温暖,感谢您对我的精心培养,感谢您的辛勤付出”的祝福,就像秋风一样送来阵阵清爽,如同阳光一般送来温暖的力量。

开展尊师重教系列活动是经纬中学德育的常规,学校希望老师们在收获温暖与感动的同时,坚定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