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宗旨

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参赛对象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学生(不含应届毕业生)

教师组
作品内容
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 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   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 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   我们读中国,用祖先钻木的火种,照亮华夏文明,生生不息的长河。   我们读中国,沿着甲骨文沧桑的纹理,驾驭历史的长车,纵横阡陌。   我们读中国,在人之初,性本善的《三字经》里,学会做人的道理。   我们读中国,在赵钱孙李,周吴郑王的《百家姓》中,懂得共生共存的融合。   我们读中国,聆听悠长的青铜编钟,与孔子、孟子,种几棵青柳,促膝长谈。   我们读中国,纵观岁月的风起云涌,与李白、杜甫,隔几株老梅,论潮涨潮落。   我们读中国,用四大发明的奇迹,唤醒胸口沉睡的雄狮。   我们读中国,铺一条锦绣的丝绸之路,让世界走进富饶美丽一带一路的中国。   我们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唐诗里,读感恩的中国。   我们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宋词里,读思念的中国。   我们在炮火连天的硝烟里,读怆然悲壮的中国。我们在红旗漫卷的西风里,读繁荣昌盛的中国。   我们和长辈,读门前的老树、读江上的渔火、读老娘的白发、读让我们泪流满面的温暖的中国。   我们和晚辈,读中华的崛起、读复兴的希望、读团结的力量、读让我们众志成城的辉煌的中国。   读中国,你会越来越爱这片神奇的土地。读中国,你会越来越亲这里的每一寸山河 读中国,你会想起乳名一样的父老乡亲读中国,你会发自肺腑地向着东方喊:“我爱你,中国”!
《读中国》
参赛单位:
新密市市直第三小学
组  别:
教师组
选手姓名:
杨佳歌 李伟伟 李倩 赵亚莉 李朋松 李超南 宋怡君 郑方圆
辅导教师: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