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把科学实验搬回家!郑师附小第26期《你猜课程》开讲
2022-11-07 14:05  来源:

王晓凤老师进行主持

王晓凤老师进行主持

赵伟老师进行讲解

赵伟老师进行讲解

彩虹桥

彩虹桥

认真观看学习

认真观看学习

为了丰富学生的居家科学学习,郑州市第三届唯一科学名师工作室贺红晓科学名师工作室和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科学教研组共同设计开发第26期《你猜课程》——“疫”路科学·“家”实验,把科学实验搬回家!11月4日晚上8:00,本期《你猜课程》以直播的形式,与同学们和家长朋友见面。

此次课程主持人王晓凤老师是郑师附小科学团队成员之一。附小科学团队秉承精业尚研,追求卓越的理念,扎实专业知识,提高能力,把科技创新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老师精业尚研,附小学子更是不甘落后,在各种科技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居家学习期间,更是利用家里现有的物品作为实验器材,完成了一系列趣味科学小实验。

本期《你猜课程》主讲人赵伟老师将同学们呈现的“家”实验从内容和类型等方面进行梳理,通过云上“家”实验、“家”实验探索、“家”实验拓展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开展有趣的实验探究之旅。在“家”实验展示环节,赵伟老师从水的实验、纸的实验、其他实验三个方面展示同学们多个趣味“家”实验。“抵抗重力,让水倒立”,满满一杯水,上覆轻薄一张纸,水杯倒立,水竟然没有洒出!“彩虹桥”里,仅仅是连接在两杯水里的带有彩色水彩印记的纸条,竟然形成彩色的拱形彩虹!水、食用油、泡腾片和一个塑料瓶,竟然模拟出了“火山喷发”。还有“不会漏水的小孔”“是什么影响了水的蒸发?”“ 纸花水中开”“会动的纸蛇”“热传导实验”“神奇的磁力”......短短三十分钟的科学实验之旅让同学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也激发着大家对科学“家”实验的好奇心和探索热情。此时,赵伟老师适时鼓励大家借助家里现有材料积极探索开展“家”实验,同时也对实验过程中的安全事项进行温馨提醒。课程最后,赵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手工制作回旋镖,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实验探究热情。

参与本次“家”实验的窦牧云同学看到自己的实验被展示激动地表示:“这次《你猜课程》中,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同学依次展示了很多有趣的科学实验,运用我们生活中触手可及的材料,却玩出了不一样的科学,让同学们从实验中学到了不一样的知识。科学听起来遥远,但实际上就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瞬间,只有大胆地猜想以及亲自动手实验,才能探索其中的奥秘!” 其他观看的同学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陈怡冰同学表示:“这次学习让我更加喜爱科学,原来生活处处都有精彩的科学原理,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好科学!”

家长们也对本次课程也予以十分的肯定,魏夕雯妈妈表示:“收看了本期课程,孩子非常惊喜和喜欢!看着课程中哥哥姐姐的实验让孩子兴奋不已,跃跃欲试。科学小实验不仅能让孩子体验科学的乐趣,更能培养孩子科学探究能力。感谢学校老师们带来这么精彩的分享,你们辛苦了!”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