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迎接市教育局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2-06-08 14:41  来源:

1_副本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迎接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2_副本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做学校安全工作汇报。

3_副本

检查组成员查看安全工作档案

4_副本

应急救援队成员进行防汛演练

5_副本

检查组现场指导防汛沙袋摆放

6_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何仕彦对防汛演练工作进行总结

8_副本

学校领导认真听取此次安全检查反馈建议并表态

2022年汛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学校安全责任意识,2022年6月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何仕彦、史东一行到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此次检查工作主要围绕学校防汛准备工作、防溺水教育工作、防坠楼设施安装工作、校舍排查工作及校园安全自查等方面开展。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副校长车蔚红、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曹少杰陪同检查。

寇爽就学校防汛准备工作、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几个方面工作向检查组作了详细汇报。随后,检查组通过查阅工作台账、档案资料对学校近期的安全工作情况展开督查。重点检查了学校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人防物防技防设施情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详细了解学校安保值班、出入登记、校舍安全管理等情况,以及学生防溺水、防灾减灾等安全教育的具体情况。检查组成员对学校有效的安全管理机制、完善的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及严密的平安建设常态化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也对接下来校园安全工作中的挑战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检查组认真察看了校园内外环境,深入学校教学楼、防汛物资室等场所,深入了解了校园技防、物防等安全保障,重点对防坠楼设施、防汛物资等进行细致排查。检查组成员还现场观摩了学校开展的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此次防汛演练通过预警发出,启动预案;暴雨持续,转移人员;雨量激增,组织拦截;险情突发,展开施救等四个环节展现了应急救援队处置突发灾情的能力,切实增强了师生对汛期防灾避险的意识。通过演练活动我们及时地发现了防汛安全工作漏洞,促进防汛预案的落实,达到预期的演练效果。

经过细致检查,检查组对此次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何仕彦提出:学校要借助此次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应急制度和预案,细化校内各中心安全工作职责措施,定期开展演练培训,在暑假、汛期期间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为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打好基础。

寇爽表示,“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我们今后要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扎实做好安全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