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24中积极开展爱国卫生系列活动
2020-04-16 17:23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416155720

      学校召开“爱国卫生月”活动专题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16155933

张贴宣传海报,宣传爱卫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416155659

向全体师生发布爱卫倡议

微信图片_20200411125353

线上召开“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00411125340

同学们认真学习爱卫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411124849

保洁工人清洗操场

微信图片_20200411124307

关注每一个细节

微信图片_20200416155741

高三复课后对教室进行大扫除

微信图片_20200416155823

课间操室内做,加强锻炼不能少。

       四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了让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卫生知识,形成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爱国卫生的浓厚氛围,郑州24中积极行动,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加强领导,广泛宣传

       为确保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陈峻校长为组长,总务处、政教处、年级组为成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专班。明确学校今年“爱卫月”活动的重点:做好爱国卫生月宣传,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卫生工作专班于四月初在全校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以“全员参与”为主,利用学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倡议书,在校园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全面多次动员,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参与治理环境,重点清理校园卫生死角、公共绿化带,向师生宣传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加强体育锻炼,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提高对爱国卫生月活动的认识。

       分工协作,注重实效

       4月6日,各班利用钉钉召开“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班会。向广大师生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显著成效,继续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发扬互助共济美德,激发自力更生改变生产生活面貌的热情。
  学校结合实际举办爱国卫生宣传专栏、传染性疾病健康教育宣传栏,坚持每周上一节健康教育课,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关注师生生命全周期和健康全过程,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近视防控、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学生常见疾病预防工作。
  4月9日,学校“爱卫专班”对全校的食堂、宿舍、班级、办公室、各种功能室等进行环境卫生工作大检查,查找卫生死角,同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安排专人彻底清理整改。
  4月10日,总务处、政教处、年级组、在校师生开展环境整洁专项行动。针对学校重点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彻底地卫生大扫除,实施垃圾分类并及时清运处理,做好定时消毒和健康防护;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学校对人流密集性较高的教室、食堂、厕所等重点公共场所采取“一米线”安全距离,定时消杀通风,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总务处按照市防控办、市爱卫会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的安排,配合建设路街道办事处,积极清垃圾、清积水、清杂物和校园全面消毒消杀,完善校园防鼠、防蝇等设施,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彻底清除“四害”孳生地,有效杜绝媒介传染病的流行与发生。

       科学防控,成效显著

       珍视天空,关爱大地;抵制污染,保护环境;清洁校园,从我做起;美化环境,人人有责!本次“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的开展,基本达到了培养师生爱国卫生及健康意识的目的,同时对周围群众也起到一定的宣传影响作用。今后,该校将继续把对学生的卫生健康教育落实到学校各项德育工作中去,常抓不懈,争取将我校打造成享誉中原地区的绿色健康学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