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师生“战疫”故事
2022-03-28 15:41  来源:

1.0园长陈春每周定期召开干部专题会议,要求全面贯彻疫情防控工作

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每周定期召开干部专题会议,要求全面贯彻疫情防控工作。

1.1厚厚的工作日志,诠释着园长对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

厚厚的工作日志,诠释着园长对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

2每位老师进园需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每位老师进园需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4.0园长陈春督导家长按照间隔一米线距离排队入园

陈春督导家长按照间隔一米线距离排队入园

4.1教师收取幼儿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承诺书

教师收取幼儿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承诺书

6幼儿进行手部消毒,减少细菌侵袭

幼儿进行手部消毒,减少细菌侵袭。

7.2开展趣味足球课程,强身健体

开展趣味足球课程,强身健体。

8教师用绘本给幼儿渗透防疫知识

教师用绘本给幼儿渗透防疫知识

9幼儿用画笔表达对抗疫人员的感恩

幼儿用画笔表达对抗疫人员的感恩

杨柳抽芽,春风和煦,这样美好的季节里,新冠肺炎疫情却又一次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个非常时期,2022年3月28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结合当前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难度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部署从严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扎牢疫情防控的笼子,尽最大限度守望相助,共筑防疫屏障。无论是班级一线的老师,还是后勤行政工作人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战疫”尽心尽力。

严防入门关,不给病毒可乘之机。早上幼儿错峰入园时,幼儿园大门口最容易拥堵,陈春及干部们每天接送孩子时段坚守在幼儿园大门口,督察接送秩序,严格执行间隔一米线排队,提醒每位家长戴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绿码和行程码等,一切正常方可入园。可爱的孩子还要进行口、手、眼等晨检、测温后,才能进入幼儿园集体生活。

增强体魄,让“疫”远离。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抵抗病毒的有力屏障。快看,幼儿园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幼儿加强身体锻炼,多类型的晨间锻炼、多元化课间操、趣味足球课、运动小游戏,幼儿园的大院和楼顶户外场地到处都能发现孩子们运动的身影。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阳光的幼儿,健康的体魄。教工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户外室内多种体育锻炼形式, 以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魄防范病毒来袭。

抗疫知识记心中,病毒别想找麻烦。老师们通过各种有趣的故事和绘本向孩子们渗透新冠肺炎的常识,了解许多工作人员奔赴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用行动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健康。幼儿既增长了防疫知识,又了解了防疫人员为保护大家所付出的努力。提醒幼儿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一个讲卫生的孩子。孩子们还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念所说,融在笔尖,画在纸上,传递着战疫必胜的决心。

教工幼儿园始终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制度、流程等,园区内严格实行闭环式管理,从严从紧做好基础防范,还定期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全园消杀工作,为全体师生打造温馨、干净、整洁的班级及校园环境,让大家始终坚信:做好自己就是保护大家。

疫情终会散去,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只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一定能让病毒无处藏身,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将继续全园一致、以上率下、共同努力,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幼平安,确保校园安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