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疫情防控“四步走”,立体防控保平安 郑州26中防疫工作再行动
2022-03-16 11:40  来源:

DSC_1971

听取会议精神

DSC_1981

DSC_1983

教职工操场集合,学生在教室参会。

DSC_1996

班主任布置演练事项

DSC_2008

班主任带领“发热”学生到隔离室

DSC_1999

校医及时处置

DSC_2006

其他同学到隔离教室上课

DSC_2012

教室消杀

DSC_9907

主题班会

根据目前的防疫形势,郑州26中迅速响应部署,内防外控,“四步走”保证全校师生平安健康。

定基调——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防疫安排

3月11日,根据金水区教育局的工作安排,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年级长、教研组长一同来到综合教室二,参加了金水区组织的2022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会后,郑州26中迅速响应,一方面,安排学校总务处对下周师生入校安全、防疫物资分发等方面进行布置,严格遵守上级部门的防疫要求,把好师生入校关;另一方面,及时通知全校教职工参加周日进行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并及时上交核酸检测结果,确保全校教职工身体健康。

3月14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疫情专题工作会,对学校下一步针对目前疫情形势所需做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坚决做到“五个一律”,把好人员关,严密精细管理,把好重点,严格常态措施,落实好五个关键环节。

立思想——举行防疫主题升旗仪式

14日上午,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郑州26中举行了以“从严抗疫不松懈,自觉防护保平安”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全体教职工在操场上参加,七、八、九年级学生在各班参加,仪式由副校长魏虹娣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八年级8班的学生代表王颂果做国旗下演讲:她倡议全体同学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不松懈,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发奋学习,健康体魄,无愧时代。八年级8班班主任毛华老师代表全体老师发言,告诉大家面对疫情不能有一丝松懈,做好防护才是对自己的负责。副校长魏虹娣也就疫情防控的一些细节问题和学校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解释和安排。

促行动——开展学生防疫演练活动

14日上午自觉课时间,郑州26中政教处随机抽取七、八年级各一个班的同学,进行了学生疫情专项演练活动。

演练的情景是:当班级正在上课时,出现学生发热症状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处理?班主任随机安排一位同学模拟发热,并将他带离教室,通知校医在隔离室对该同学进行测温确定体温情况。其他同学则在副班主任的指挥下,带上学习用具到防疫的备用教室进行学习。总务处的老师也迅速对原来上课的班级教室进行消杀。

整个流程在大家的配合下流畅顺利,学生们纷纷表示,组织这样的演练活动,对掌握发生疫情应急情况后的做法很有帮助。

再强调——组织召开防疫主题班会

14日下午班会课时间,郑州26中各班进行了以“从严抗疫不松懈,自觉防护保平安”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师生们一同回顾党和国家在抗疫中的努力,展示了一幅幅“逆行者”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通过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举措,增强了学生对祖国的自豪感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同。随后重温了郑州26中学生疫情防控一日常规、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防控的基本要求、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视频,师生们更加明确疫情下的教育教学该如何开展。

抗疫不懈,我们在行动。郑州26中始终秉持学校“幸福自觉”的教育理念,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做好各项疫情防护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