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信”连心 同战役|师长“家书”之郑州市第一中学
2020-02-23 16:03  来源:郑州一中

在这个“超长”寒假,虽然师生没有如约相聚校园,但却通过网络连线,隔空见面,浓浓的师生情、家校情、同学情弥漫在屏幕两端。停课不停牵挂,停课不停成长,不少学校的校长、老师,纷纷写信寄语学生、家长和同事。纸短情长,一封封“家书”隔空而至,送上最美的祝愿和最深的期待。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新年!这个年,中国人过得不容易!

1月23日,学校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了《致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明确呼吁,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家校一起,弘扬正能量,主动汇入社会合力;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吃野味等良好卫生和饮食习惯;如果出现相应症状及时就医,对自己负责,对他人和社会负责;人人尽到自己的卫生责任,方方面面一起营造科学防治、积极应对的社会氛围,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当前,学校通过排查,虽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但是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掉以轻心。今后一段时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学校各项工作之中的重中之重,学校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我特别叮嘱同学们:及时了解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在接到正式开学通知之前,所有人员禁止入校;请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一定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本人或者家属接触过武汉等疫地人员要做好相关的登记、排查、隔离等防控工作;禁止参加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请自觉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将持续开展线上答疑等辅导工作。

每个人多一份理智,全社会才会多一份平安。钟南山院士曾提醒大家,“我们需要重视防护,但也不必恐慌。”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团结奋战的光荣传统。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各地支援的医疗队接续向着武汉出发;曾奉命赴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的南方医院医疗队主动请战,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已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学们,让我们再次向所有战斗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期待他们平安归来!

祝愿病人早日康复!

校长  韩松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