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8-04 10:59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02160446gilz

8月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02160500icdp (1)

会议现场

021605130zj2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讲话

8月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同时部署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中,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对河南720特大暴雨中遭受的教室、教学仪器、图书等财产损失进行通报,对全省教育系统暑期防溺水、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随后,在召开的郑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要求与会人员要第一时间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要充分认识郑州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结合实际,从严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市中小学校都在假期中,要启动疫情应急机制、做好师生信息摸排、严格闭环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筑牢筑实校园防线,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提醒,积极配合开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楚惠东说,要强化疫情防控,最大限度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做好“四个一律”,即:暑期托管服务一律暂停、各学校一律不得安排学生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一律暂停。

楚惠东表示,当前正处于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增强风险意识、强化举措、精准施策,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坚决打赢防汛、防疫阻击战。

会上,楚惠东对暑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