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别人家的宝藏老师!“魏”抗疫,郑州这位老师做了一本立体书
2020-03-18 11:35  来源:新闻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318114452

魏冰和孩子们在一起

1

2

3

4

5

6

7

8

“魏”抗疫的立体书


立体书中还暗藏“机关”

“别人家的老师”“宝藏老师”,魏冰制作的抗疫立体书一经媒体报道,立即引来了网友的赞叹!魏冰,郑州市金水区银河路小学科学教师,疫情期间,他利用家里手头能找到的材料,手绘制作了一本关于新冠病毒简介的立体书。

疫情期间,魏冰利用家里手头能找到的一些材料,比如纸箱瓦楞纸板、卡纸、壁纸等,花了五天时间,给儿子们手绘制作了一本关于新冠病毒简介的立体书,以孩子们容易接受的卡通图案配以简单易懂的文字和直观的立体形式,介绍了什么是新冠病毒和如何预防病毒,孩子们很喜欢。网上开学后还作为教具,给学生们展示并做了相关的科普讲解。

魏冰不仅仅是一位科学老师,还是一位天文爱好者、博物学爱好者、摄影爱好者。他喜欢孩子,也深受孩子们喜爱。他热爱生活,并致力于将生活中发现的点滴与科学普及联系起来。教学过程中,他曾以日常所拍摄的天文和动植物照片为素材,为孩子们讲解相关知识。后经过整理,配以简短易懂的说明编辑了三本校级学习材料《魏眼看世界》。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