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满满的感动,亲情作业让郑州二中学生“宅家”生活温馨甜蜜
2020-02-17 14:30  来源:新闻中心

1蛋炒饭虽简单,却表现了对爸妈的无尽感激。

蛋炒饭虽简单,却表现了对爸妈的无尽感激。

2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3今天我下厨

今天我下厨

4简约但不简单的李家家规

简约但不简单的李家家规

5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家规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家规

6我们的家规

我们的家规

7寄托了母亲殷切希望的信件 给孩子带去了感动

寄托了母亲殷切希望的信件,给孩子带去了感动。

我的家规

我的家规

我和弟弟的家规

我和弟弟的家规

我为爸爸妈妈做顿饭

我为爸爸妈妈做顿饭

一封父亲写给孩子的信

一封父亲写给孩子的信

一家四口 其乐融融

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制定家规 让我能够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制定家规,让我能够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今年春节,是一个不平静、不平凡、不平常的春节。疫情来势汹汹,在如此特殊的环境下,寒假假期也一再延长。面对这“加长版”的假期,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项有意义、有温度、有人情味儿的特殊的“寒假作业”,鼓励学生们利用好“宅”在家中的寒假时光,与父母亲人进行温馨互动。

作业要求每位学生利用周末给爸爸、妈妈做顿饭,表达感恩之意;要求学生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家规或家训,然后由学生动手书写制作,大家在班级群中共同分享;还鼓励爸爸妈妈们给孩子讲讲孩子名字的来源或者给孩子写一封家书,来表达父母对孩子的殷切希望。

亲情作业一经布置,各班同学和家长都积极响应。一家人借着做作业的机会,加深了交流。有些孩子操着不甚熟练的做饭动作,为亲爱的爸爸妈妈们做了一顿也许味道不太好,但却爱意满满的饭菜,父母们都感叹孩子懂事了不少,内心十分感动。还有很多家庭,父母孩子一起阅读,共同制定属于自己的家规家训,“勤为本,德为先,和为贵,学在前,多读书,事整理,善为人,忠孝全,须谨记,则世安”,字里行间透漏着父母对孩子的殷切期盼和阵阵叮咛。有的父母则给孩子写了一封家书,“儿子,人生总会充满磨难、挫折,妈妈希望你以后不论遇到什么,都能积极面对......”“女儿,爸爸希望你用付出和不屈走过这一段艰辛的旅程,然后用成功和感恩去回报所有关心你的人......”,一字一句,也许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却能撼动人心,因为这其中饱含着家长对孩子最深沉、最浓烈的爱。

“因为疫情防控,我们和孩子有更长时间的相处,这次亲情作业更加拉近了我们和孩子间的距离,让我们都能更加体会到亲情的可贵、重要。”郑州二中的家长和学生都非常支持学校此次的亲情作业,并积极参与。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足不出户的寒假生活也要过得充实有意义。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根据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做到早预警、勤举措、抓落实,特别布置了这份充满人情味儿的寒假作业,鼓励学生们充分利用好时间,不要虚度光阴,度过一个更加有意义的“加长版”假期。

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共计500余名学生参与,收到学生分享的家规家训作品100余份,父母给孩子写的家书100余份,各类亲子活动照片200余份,目前活动还在进行当中。待开学后,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将对同学们上交的作品进行评选,挑选优秀的作品集结成册,赠与每位家长和学生,留作纪念。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