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专题首页 | 郑州教育信息网首页 | 教育博客 | 作文博览 | 政务 | 教研 | 中招直通车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开展“阅享人生”读来想去读书交流会
日期:2018-04-20   责编:崔霄

冯雪老师

冯雪老师分享《玫瑰与教育》

刘彩静老师

刘彩静老师分享《平凡的世界》

刘铮老师

刘铮老师分享《做一个幸福的老师》

为了提高广大教师的综合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营造书香校园,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于4月17日下午在会议室开展了“阅享人生”读来想去读书交流会。

交流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纷纷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冯雪老师分享了《玫瑰与教育》这本书,提到“读书——思考——实践”是当代老师应当静下心来做的一件事。教师的一生或许就是一个不断翻阅书籍,行走于学生之间以及文字之间的生命过程。

刘彩静老师和大家一起品悟了《平凡的世界》一书。刘老师从作品的主要内容延伸到当今社会中我们都应该坚持的原则:不忘初心,坚守本心。无论是个人,单位,或者上升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皆应如此,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世事变迁,在这个浮躁的时代中,人生如何,终究取决于自己。

刘铮老师以问题“什么是幸福?”引出自己分享的书目《做一个幸福的老师》。刘老师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其实我们常常在享受着教育、体验着幸福。我们以多元、多姿、多态的幸福观诠释着什么是教师的幸福。教师的职业幸福其实就是来源于平凡、忙碌而又充实的每一天。

通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活动和教研活动高度融合起来,通过读书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我,努力提升自己内在的素质和修养,以更好地适应未来教育的改革,更好的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