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首页>专题>六员进校园>校园动态

郑州四中举行“六员进校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15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四中举行“六员进校园”启动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闫培新介绍学校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留念

  2017年5月12日下午,郑州市第四中学“六员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六员”分别是一名法制辅导员、一名公安联络员、一名消防指导员、一名食品监督员、一名护校巡防员和一名心理疏导员。根据行动方案和工作特点,“六员”在学校安全管理中分别担任着不同的职责和分工。

  启动仪式上,闫培新校长向“六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六员进校园”的活动意义,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六员”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和活动责任分工,并表示要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弓书华副校长陪同 “六员”们深入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据悉,为了强化校园安全工作齐抓共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校园欺凌事件,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郑州市综治办联合市教育局等九个部门开展“‘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行动,并制定了详细的行动实施方案。

  护校巡防员主要负责学校上学、放学期间校园周边巡逻,与学校门卫联手疏导车辆,护送学生,保证校门口畅通,协助学校门卫进行有效处置紧急情况等工作;法制辅导员主要负责协助学校开展法制讲座、法治帮扶等形式的法制教育,以及禁毒等方面的法制教育;公安联络员主要负责学校周边治安状况以及交通警示标志等设施的检查维护工作;消防指导员主要负责指导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以及定期消防设施巡检工作;食品监督员主要负责学校餐厅食品采购、加工、销售过程的监督检查以及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的调查处理工作;心理疏导员主要负责协助学校制定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等工作。

  自该行动启动以来,“六员”积极投入工作,主动和学校结对子,默默上岗,不论是学校门口执勤的五里堡办事处巡防中队的护校巡防员、还是校园内检查消防设施的二七区消防大队的消防指导员,他们都怀着对师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积极投身到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为四中校园安全筑起一道屏障,为平安郑州建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