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首页>专题>六员进校园>校园动态

[39中] “六员”心理疏导员为初三学子进行心理“按摩”

发布时间:2017-05-23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导入 营造氛围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袁林方开讲

点击查看原图

                                    会心处开怀大笑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

点击查看原图

  袁林方个别辅导

  5月21日下午,郑州39中“六员”团队的心理疏导员,郑州市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袁林方、副主任郑欢欢等一行来到校园,为即将参加中招考试的九年级学生进行心理“按摩”。

  现场,袁林方运用一个小活动营造开讲的氛围,他归类分析初三学生当前的心理状况和产生原因,然后结合学生生活实际,提供了诸如“情绪宣泄、兴趣消除、运动消除、自我暗示、腹式呼吸、神游、森田疗法、聚焦、观想”等易理解、便操作、实用性强的心理自我疗法。

  袁林方还采用小纸条的形式收集学生的个性问题,从校内的课堂听讲、师生关系、作业困惑,到即将进行的志愿填报,再到校外的家庭关系、社会疑问等,学生问的五花八门,但袁林方都结合校园实际、学生年龄特点、国家法律法规和自己丰富的工作阅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一一给与解答。

  此次心理疏导活动,学生们如沐春风,疲惫的心、焦灼的心、困惑的心,如同接受了一次全程“按摩”,舒畅了、明了了,学生们定能信心百倍地迎接中招。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