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首页>专题>六员进校园>校园动态

郑州外国语中学举行“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03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外国语中学举行“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由学校工会主席孟占彪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王丽娟致欢迎辞

点击查看原图

  颁发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精美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政教处主任徐琳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心理疏导员袁林方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六员”办公室

点击查看原图

  面对面建群,沟通零距离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校史馆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书吧

  春雨绵绵,润物无声。“六员”进校园是一场及时雨,滋润着青春的校园。5月3日上午,郑州外国语中学举行了“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袁林方、中原区消防大队参谋唐奕彦、林山寨食药所科员何黎、林山寨办事处巡防中队巡防员葛忠建等领导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学校工会主席孟占彪主持。

  “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行动由郑州市综治办、郑州市教育局等9部门联合开展,即在每一所市管学校配备“一名法制辅导员、一名公安联络员、一名消防指导员、一名食品监督员、一名护校巡防员和一名心理疏导员”,为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创造了良好平台,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王丽娟致欢迎辞,她说:“非常欢迎大家的到来,‘六员’进校园是一场及时雨,对我们平安校园的构建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接着,王校长对学校的现状、教学理念做了详细介绍,为下一步安全工作的开展作准备,并指出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还能够进驻校园,这份社会担当让我们敬佩,让我们由衷的感谢。

  心理疏导员袁林方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说:中学时期是青少年的一个转折期和矛盾期,这个时期最重要的是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只有身心健康才能进一步激发潜力、全面发展,我们要重视个体的差异性,为青少年进行个体化的心理服务。希望在我们的合力下,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带领“六员”参观了他们的办公室、学校校史馆、书吧、心理咨询室、食堂、宿舍等,使他们对学校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安全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